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洲新移民协议 低技能 英语差 照拿PR
www.wforum.com | 2018-12-12 06:16:06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新的移民协议将允许只具有基本农场或接待能力的外国人,通过工作签证永久迁移到澳洲,即使他们不会说流利的英语,技能一般。

  澳洲新移民协议 低技能 英语差 照拿PR

  据《每日邮报》报道,北领地已与联邦政府签署5年指定区域移民协议(DAMA),降低了申请者的语言、收入及技能要求。117类工种的工人符合资格迁移到北领地,以填补当地技能劳动力短缺,并增加该州人口。

  根据DAMA要求,如果工人在当地至少住满3年,那么他们将有资格获得永久居留权。

  北领地劳动力培训厅长Selena Uibo称,“获得并留下一些具有适当技能的劳动力,是很多雇主关心的问题,我们政府也认识到,应该支持当地企业的招聘工作。”Uibo也指出,当地雇主在雇佣海外劳工时,需要证明他们在当地找不到这样的工人。

  移民部长高民(David Coleman)表示,新政更符合特定地区的需求。“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填补区域就业差距的办法”。

  在过去两年里,政府通过更改临时技能短缺签证中的职业清单,关闭了移民计划中数百个工作岗位的永久居留权大门。

  想要通过工作签证获得永居权,仅适用于政府认为你是“最理想的工人”,主要是澳洲企业所需的熟练工。移民中介Manuela Seiberth认为,新的移民协议是一个好主意,因为以往北领地很难吸引和留住技术人才,DAMA为半熟练工人提供了机会,而且更具灵活性。

澳洲新移民协议 低技能 英语差 照拿PR

  维州Warrnambool有一项单独的移民协议,承诺为肉类加工、乳制品和其他农业部门提供移民工人,当地Wannon自由党议员Dan Tehan同时指出协议存在的风险,他认为有人或许在这里工作6个月后,就会搬去首府城市。

  Tehan说道:“移民会做什么,先满足条件,在特定技术短缺地区工作3-4年,然后等着拿PR,不是说所有情况,但在某些时候确实会发生。”他表示,“显然,他们必须满足的标准是,任何违反法律规定的事情都可能妨碍他们拿PR”。

  政府已经开始讨论对偏远地区签证(regional visa)设立5年居住要求的可能性,在新的DAMA签署之前,尚不清楚移民需要多长时间或在何种条件下才可以留下来。目前该类别签证数量处于10年来最低位。

  Tehan还表示,雇主需要为移民工人提供为期4年的工作、相关培训及社区配套服务。如果工人被认为是良好的社区成员及劳动者,那么他们将有机会获得澳洲永居权。

  据悉,本次协议是由Warrnambool City Council牵头的6个地方政府极力游说而成,现阶段DAMA仅指定了300个岗位,其中多数为奶制品及肉类加工行业岗位。

  覆盖地区包括Glenelg、Moyne、Corangamite、Colac-Otway、Southern Grampians等地区。此外,不管是北领地还是维州,当地企业招聘时,要求是“澳人优先”,先解决当地人的就业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