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谴责中国拘捕加拿大人发赴中旅游警告
www.wforum.com | 2018-12-12 06:13: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表示,美国对加拿大前外交官在中国被拘留一事表示关注,并谴责“一切形式的任意拘留”行为。与此同时,帕拉迪诺指出,任何访问中国的人都要谨慎行事。

美谴责中国拘捕加拿大人发赴中旅游警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

一位知情人士向美联社透露,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于周一晚间在北京被拘留,当时他正在北京进行例行访问。此前,加拿大方面应美国政府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加拿大政府虽于周二证实该国一名公民在中国被拘留,但却表示与华为案没有明显关联。而美国国务院称他们正在“处理这起案件”,为这名加拿大人的家属提供领事协助。

国务院再次建议公民赴中旅行需谨慎,因为中国仍旧有可能就华为事件对赴中旅行的美国公民施加报复,也有可能任意审问和拘留美国公民。

美国国务院曾在1月22日发布的针对中国的最新建议中敦促美国人在中国“更加谨慎”,他们会因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原因被任意审问或拘留。还有些美国公民可能会因为发送批评中国政府的私人电子信息而被拘留。并表示中国当局有能力禁止外国人离开中国,发布所谓的“限制出境”,以迫使他们解决商业纠纷、迫使法院裁决或推进政府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