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近一步!美国大学研究根治HIV方法
www.wforum.com | 2018-12-12 06:07: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近一步!美国大学研究根治HIV方法

  据《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美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根治艾滋病毒的方法。若研制成功,艾滋病患者将迎来治愈希望。

  据统计,全球感染艾滋病病毒HIV 的人数约有3500万。HIV会逐渐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中的重要细胞,从而削弱身体抵抗感染性疾病的能力。若放任其发展,人就会患上AIDS(艾滋病),这是一系列人体免疫系统无法抵御的致命感染性疾病的总称。

  由于HIV病毒可以隐藏在细胞内,即使检测不到,也会有部分病毒残留。这些潜伏性病毒不会产生疾病,但也不会被免疫系统或药物所摧毁,导致艾滋病仍无法根治。然而,当这些潜伏病毒“复苏”,它们就会摆脱隐藏状态,这时免疫系统或药物就能将其作为靶标,发动攻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将残留HIV病毒脱离潜伏状态。他们研究了不同条件下的 Tat 基因,想要通过“劫持Tat 基因”,打破病毒的潜伏状态,使其暴露于人体免疫系统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完成一场“慑杀行动”。Tat基因即反式激活基因,对HIV其他基因的表达具有正性调节作用,会促进病毒增值和消灭潜伏状态,但Tat 基因有活跃与非活跃状态,而且在两种状态间进行自发转换。只有在它处于活跃状态,病毒开始积极繁殖时,免疫系统或药物才能对抗病毒。

  多家慈善机构对这这一进展表示了欢迎,称这些发现“有前景”;医学上的进步也为艾滋病人进行无保护性行为带来了希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