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妄称因人口财富 中国将是美25年内最大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8:18: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务卿妄称因人口财富 中国将是美25年内最大威胁

  在当地时间周一播出的美国保守派电台节目“休·休伊特秀”当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称,鉴于中国的人口数量和财富,在未来的5年、10年、25年内,中国将是美国“中长期”的最大威胁。

  据美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称,电台主持人休·休伊特在节目中向蓬佩奥提出了有关中国导弹能力,以及中美之间是否存在“特高音速导弹技术差距”等问题,蓬佩奥回应称:“我不想说太多中美之间所谓‘特超音速技术差距’的问题,因为这存在很大的误区。但必须承认的是,中国正继续增强自己的能力,包括反卫星能力、高超音速能力、人工智能能力,解放军也已经能够在远离本土的地区开展行动。美国有必要进行自卫,我们需要确保有足够的能力、充足的资源以及合适的领导人,来避免在未来一两年、五年乃至十五年内出现美国无法保障自身安全的危险。”

  文章称,休伊特在节目中甚至将中国的威胁与上世纪30年代的日本相提并论,并询问蓬佩奥中国是否会同样咄咄逼人。对此蓬佩奥指责中国采取了非常激进的行动。蓬佩奥称,在某些情况下,中国误导了我们,例如南海问题。如今美国必须确保保持在各个战场都拥有世界一流的能力。

  休伊特称:“中国现在是对西方的最大威胁吗?比俄罗斯或伊朗都要严重?它将是我们未来100年还是200年的威胁?我们必须这么认为吗?”蓬佩奥回答称:“我不认为这有什么疑问。在五年、十年、二十五年的时间内,仅仅依靠简单的人口和财富,以及这个国家的内部制度,中国将是美国在中长期内将面临的最大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蓬佩奥还在担任中情局局长时,他就曾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有可能成为美国最大的对手,而他提出的原因是中国“有蓬勃发展的经济,而且有庞大的人口基础”。在一个多月前,蓬佩奥也曾表示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里,中国将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之前针对美方散布“中国威胁”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11月1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只有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中美双方才能扩大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