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开辟第二条战线 贸易战或再度恶化
www.wforum.com | 2018-12-11 06:37:37  生意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留一事引起轩然大波,有俄罗斯媒认为,美国此举是要向中国开辟第二战线,或会令持续数个月,目前迎来短暂停战期的中美贸易战再度恶化。

美开辟第二条战线 贸易战或再度恶化

  据俄媒《生意人报》报道,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留孟晚舟,引发投资者及分析师忧虑中美的紧张关系会进一步复杂化,全球股市随即应声大跌。美股、上证、恒指、日经等都下跌1.7%至3%不等。虽然华为并非上市公司,但其他中国电讯公司股价亦受牵连,例如中兴通讯、小米等,以及华为的供应商瑞声科技及舜宇光学都有不少跌幅。

  报道又引述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全球最大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声明,认为美国政府此举是将违法中国公司绳之于法的新进程,更是执法机构接受美国政府的"绿灯",目标是此前一直在中美关系中享受风平浪静的个人。

  报道以加州查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华裔教授贾文山的看法作结,称逮捕华为高管是特朗普政府对抗中国的地缘政治游戏的一部分,有破坏中美两国贸易谈判的严重危险。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