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电脑或藏大量证据 华为大难临头
www.wforum.com | 2018-12-10 06:22:01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华为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有法媒指出,这次孟晚舟是为公司出差临时改变计划在加拿大转机才被抓捕。她被捕时所携带的电脑及智能手机如果藏有敏感文件材料,或将成为华为被美制裁的证据。

孟晚舟电脑或藏大量证据 华为大难临头

孟晚舟12月1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逮捕,正面临被引渡到美国接受纽约东区法院的审判。

外界已经注意到,美国政府早从两年前就已经对华为涉嫌违反禁令与伊朗、朝鲜等被制裁的国家交易展开调查,而且在今年8月22日就已经对孟晚舟发佈了逮捕令。

美国当局亦曾指出,为妨碍美国方面调查,华为尝试把所有驻于美国而可能知悉公司非法交易的中国籍职员调离了美国。而孟自从去年4月知悉美国在对华为公司展开刑事调查后,便一直不敢进入美国境内,即使她有个年幼的儿子正在美国波士顿读书。这次孟是在前往墨西哥公干的途中临时在加拿大转机而被逮捕。

法广日前发文分析称,美国当年调查中兴通讯的违规案件时,曾在波士顿国际机场拦截了中兴的一名财务总管,并从当场缴获的一台笔记本电脑里查到了该公司的秘密文件而获得大量证据,得以正式指控中兴公司与伊朗之间有非法交易。这次孟晚舟被逮捕,她随时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中如果也查出了机密文件或材料,也可能会成为华为公司被美国指控并予以制裁的证据。

目前尚无消息显示,在加拿大被逮捕的孟晚舟所携带的电脑及智能手机中,是否藏有敏感文件材料机密。

不过,路透社此前曾引述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说,2016年美国商务部在调查中兴公司时查获的该公司一份机密文件中,透露了另一个代号为F7的公司如何成功绕过美国的出口管制的操作手法,而F7的诸多特征明显与华为公司相符合。此后,美国政府便开始针对华为公司涉嫌违反制裁令向伊朗等国提供美国科技产品进行调查,而逮捕孟晚舟是美国调查华为利用全球银行系统规避美国对伊朗制裁问题的一部分。

此外,路透社在2013年曾报导称,香港的天通科技公司试图向伊朗最大的手机运营商出售惠普计算机设备,而孟晚舟从在2008年到2009年期间曾担任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天通科技与华为的关系比先前人们所知道的要密切得多。

当初中国中兴通讯因为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禁令向伊销售美国技术产品而遭美国制裁,公司一度被迫停止运营,险些因此破产。最终,中兴以补交高达10亿美元的处罚金及保证金才而获得解禁,并逐渐恢复了运营。

海外舆论普遍认为,从近日美国政要对媒体谈论华为涉嫌的犯罪行为来看,华为的问题恐怕比中兴更加严重。一旦孟晚舟涉及的犯罪事实被查实,华为将面临的美国制裁可能也会比中兴更加严重。

当地时间12月7日孟晚舟在温哥华法庭接受了保释聆讯,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师在法庭上以孟晚舟有潜逃之虞为由,要求法院驳回她的保释申请,但法庭当场未有裁决,聆讯延至加拿大时间10日上午10时续审。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