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事件恐危及中国一重大部署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5:53:07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NN称,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捕事件,或许标志着中美科技冷战的开启,恐危及中国5G网络的部署。目前美国占有上风,因为中国在技术领域对美国是存在依赖性的。但是事件将加速中国在技术上更为独立的努力。

孟晚舟事件恐危及中国一重大部署

  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被捕,或表明华为成美国重点打击对象

  据12月8日报道,华为公司现任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加剧了中美为科技领先地位的争夺战。

  中国为“中国制造2025”计划投入数千亿美元。而美国则强调,为保住美国在高科技业的领先地位,将阻止中国的技术发展计划。

  但是对于华为来说,要成功建成5G网络,离不开美国。在华为92家主要的供应商中,33家为美国公司。

  如果华盛顿决定禁止这些公司出售设备给华为,华为将难以为继。

  如果华为将面临中兴一样的遭遇,禁令一旦实施,将对华为造成灾难性后果,将让北京在2020年前大规模商业部署56G网络的计划挫败。

  Jefferies分析师李(Edison Lee)12月7日称,孟晚舟被捕事件将显著提高中国部署5G时间表的不确定性。 美国一旦实施这样的禁令将迫使华为的有关业务陷入停顿。

  华盛顿战略与估计研究中心的莱维斯(James Andrew Lewis)说,美国在这方面占有上风,中国在技术领域对美国是存在依赖性的。

  但另一方面,中国将加速在技术领域更为独立的行动,而且会对美国做出报复,比如减少对波音飞机的订单,或将攻击目标瞄准违反中国法律的美国公司。中国希望在10年内不再需要美国。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