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人引以为豪的泡菜 产量被中国赶超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5:52:3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泡菜是韩国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小菜,也是做汤或炖菜的主要材料。韩国人自称是韩国泡菜的宗主国,但是,从中国进口的泡菜逐年增加,在去年已经占领了七成多的市场。韩国人担忧,这样下去,有可能得将韩国泡菜市场拱手让给中国商人。

韩国人引以为豪的泡菜 产量被中国赶超

  韩国从李明博政府的2010年开始推动泡菜世界化,并且以泡菜宗主国自称。据韩国学者表示,名为Kimchi(김치, 韩国泡菜)的韩国泡菜不同于中国泡菜。首尔大学教授郑延植说:“‘沉菜’一般被认为是韩国泡菜的语源。这表示,这是经过浸泡,拌上佐料后发酵的食品。”他强调,这是不同于中国四川泡菜,也不同于东北酸菜的很独特的韩国泡菜。

  让韩国人很自以为傲的泡菜,以前都是在冬至前每家每户各自腌制,各式各样的泡菜是韩国人饭桌上不可或缺的小菜。可是,经济发展,社会节奏变快之后,现在的韩国人已经不再自己腌泡菜了。统计显示,年轻人已经习惯于商品化的,装在塑料袋里的泡菜,就连50岁以上的主妇也有47%表示从今年起不再腌泡菜了。

  所以,装在塑料袋里的、商品化的泡菜在逐渐地替代家庭腌制泡菜。

  让韩国人难以接受的是,他们自称是泡菜宗主国,可是在他们自己国家里,竟然有七成多的泡菜是从中国进口的。

  据记录,韩国市场在2000年首次出现中国泡菜,当时的进口额是200万韩元。在经过17年之后的去年,中国泡菜的进口额达到8.7亿元人民币。同一年,韩国泡菜出口却只有5.5亿元人民币。更让韩国人窝心的是,从中国的进口量在逐年增加,而韩国的泡菜出口在2005年达成6.3亿元人民币(1023亿韩元)的顶峰之后,每年递减,去年只出口了5.5亿元人民币。

  专家指出,廉价的中国泡菜不但占领了韩国国内市场,同时在海外市场也在与韩国的国产泡菜在进行竞争。

  中国制作的泡菜若继续这一发展趋势,很有可能会出现韩国捧着泡菜宗主国的名誉,而实际的泡菜却成为了中国企业的生意。

  对此,世界韩国泡菜研究所的所长许载浩说:“我们国产泡菜里含有质量很好的乳酸菌,口感相对的好。所以,我们会发展口味好的高档泡菜。另外会推动泡菜制作的自动化,与中国泡菜进行价格竞争。”他还指出,在制作过程上,韩国泡菜更卫生,更安全。

  但是,不少专家认为,高质量的高价泡菜固然可以是韩国泡菜的一个发展方向,但是,很难以高价泡菜阻止中国泡菜吞噬韩国市场的趋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