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不悦 但会管控孟晚舟案避破坏谈判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5:47:01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讯设备巨头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案是否影响中美贸易谈判备受关注,华盛顿邮报引述专家表示,北京当局尽管不悦,也做出了强硬表态,仍将努力管控孟案相关发展,以免破坏中美经贸谈判。

北京不悦 但会管控孟晚舟案避破坏谈判

  华盛顿邮报引述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勇的分析报导称,孟晚舟案必定对中美两国政治互信产生负面影响,但中国政府应会谨慎处理,不让冲击扩大,破坏了双方的贸易谈判。

  王勇并表示,相信川普总统、美国商界和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都希望中美两国能达成协议。

  华邮的报导也援引另一名北京专家说,中国政府首要的考量是阻止美国对华为公司祭出极限制裁。美方若对华为采取稍早前对中兴公司的制裁手段,将不符中方利益。在此前提下,北京将尽可能不去激怒华府。

  华邮表示,包括官媒在内,中国许多观点都指中美贸易战不仅是经贸问题,也是美方想遏制中国崛起的发展,而华为事件则是这场世纪之战的一部分。

  王勇认为,孟晚舟被捕应该是美国对华鹰派为了阻挠中美达成协议而采取的作法。他说,美国强硬派的目标是让中美经济脱勾,或至少让两国高科技领域脱勾。

  王勇指出,川普总统在孟晚舟被捕案的角色,以及川普对中国政策的最终目的,仍有待进一步确认,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川普想借此施压达成他认为的公平协议。

  孟晚舟被捕消息传出后,中国外交部虽强硬表态要求美、加两国立即澄清并放人,但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日前的记者会上强调,“(中美)双方团队目前沟通顺畅、合作良好,我们对未来90天内达成协议充满信心”。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