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股市比惨 欧洲至少8国主要股指沦陷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5:34:28  每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全球主要股市几乎全面陷入负增长,MSCI亚太地区指数下跌13.03%,而MSCI欧洲指数竟然下跌达到了15.59%。

股市比惨 欧洲至少8国主要股指沦陷

  什么?欧洲股市跌幅这么大,比亚洲还狠!根据券商中国的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初至今,欧洲主要国家股市跌幅都在两位数,欧洲股市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新低点。而英国富时100指数年初至今下跌了11.83%,回到了1999年的位置。至少9国(包含欧洲8国)主要股指回到18年前。

  在欧洲主要国家股指出现两位数跌幅的同时,欧洲蓝筹股也成为暴跌的主力。由欧盟成员国法国、德国等12国资本市场上市的50只超级蓝筹股----欧洲斯托克50指数表现来看,年初至今已经下跌了10.98%,而现在点位2828点,距离2000年2月份的历史高点5219点,已经跌去46%,几乎腰斩!

  在欧洲经济领头羊----德国股市上,德国蓝筹股指DAX的30家上市公司中,17家公司在三季度出现经营利润下滑,其中1家出现亏损,也从侧面反映了德国经济基本面“降温”的趋势。其中,大众、德意志银行、宝马、戴姆勒奔驰、西门子、巴斯夫等德国著名品牌上市公司的股价,跌幅都在两位数以上。

  欧洲股市也挺惨!英国股市回到1999年

  12月7日,欧洲股市从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天中反弹。欧洲市场全线上涨,欧洲Stoxx 50指数涨超1.5%。但是,不要被一天的涨幅所迷惑,实际上2018年初至今,欧洲主要股市已经陷入全面负增长之中,甚至跌幅也都在两位数,欧洲股市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新低点。

  欧洲蓝筹股成为暴跌主力

  在欧洲主要国家股指出现两位数跌幅的同时,欧洲蓝筹股也成为暴跌的主力。Euro Stoxx 50指数(中文:欧洲斯托克50指数,英语:Euro stoxx 50 Index)是由欧盟成员国法国、德国等12国资本市场上市的50只超级蓝筹股组成的市值加权平均指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