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舒吉案后他支招沙特王储“挺过风暴”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5:33:59  澎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称,在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仍然与沙特王储进行私下接触。库什纳还在向后者提供建议,教他如何安然“度过风暴”。

卡舒吉案后他支招沙特王储“挺过风暴”

  据12月8日报道,白宫规定,任何与外国领导人的通话必须有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在场。但是即使是这样,库什纳和沙特王储之间的私人电话仍然照打不误。在卡舒吉案后,库什纳也仍然继续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进行非正式的交谈。

  据3名白宫人士称,两人在电话和短信中甚至只以彼此的名字——贾里德和穆罕默德——称呼对方,亲密程度可见一斑。

  白宫否认库什纳与沙特王储的交谈违反白宫规定,白宫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库什纳在与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及其他外国官员关系上一直都严格遵守规定和准则。”

  但是,白宫官员拒绝就白宫的规定和准则作出解释,也拒绝就卡舒吉案以来库什纳与沙特王储之间的交流做出评论。

  今年10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报道,在卡舒吉失踪大约一周之后相关调查进行之际,库什纳以及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曾与沙特王储通电话。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的解释是,“他们要求沙特政府提供更多细节,并且在调查过程中更加透明。”

  《纽约时报》援引3名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鉴于库什纳政治经验的不足,这种私人的交流可能会使他容易受到沙特的操纵。

  沙特官方最初否认杀害卡舒吉,此后虽然承认卡舒吉遭到谋杀,但是对于其死因的解释却一变再变。但是沙特始终否认沙特王储与此事有任何关联。

  上个月,《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中央情报局(0CIA)对卡舒吉案作出评估,认为是沙特王储下令杀害了卡舒吉。不久前,CIA局长哈斯佩尔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就本案出席听证后,许多美国参议员都判断相信是沙特王储下令杀害了卡舒吉。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事实上,卡舒吉案在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之后,库什纳成了沙特王储在白宫内部最重要的捍卫者。即使是在CIA作出上述评估之后也依然如此。他认为特朗普需要支持沙特王储,因为沙特依然是特朗普政府中东政策的重要一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