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被捕 华为涉伊朗机密文件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12-06 06:56:34  多维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大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之一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逮捕,并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原因是美国怀疑其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

  综合媒体12月6日消息,美国政府至少从2016年开始就开始调查华为,指控华为涉嫌将原产于美国的产品运到伊朗以及其他国家,违反了美国有关的出口与制裁法律。

  路透社在2013年1月的报道指出,有文件显示,华为在伊朗的一家主要合作伙伴于2010年年底提出,向伊朗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伊朗移动通信公司(MCI)出售至少价值130万欧元、遭禁运的惠普计算机设备。

  华为表示,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在香港注册的一家私人公司,最终均未向伊朗移动通信公司提供惠普设备。

  这项未实现的交易使华为面临新的质疑。由于未能“提供证据,以支持其遵守所有国际制裁措施或美国出口法律的主张”,华为当时受到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指责。

  根据路透社所看到的文件,在提议向伊朗移动通信公司出售产品的建议书中,至少有13页标有“华为机密”的字样,并带有该公司的标志。

  华为发给路透社一份声明称,这是一份“招标文件”,并表示其在“当地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Skycom Tech Co Ltd已将这些文件提交给MCI。

  华为在声明中还表示:“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完全遵守所有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出台的法律和法规,我们的公司一直严格执行和遵守这一承诺。此外,我们也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遵循同样的承诺,并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和法规。”

  路透社2012年10月曾报道,2011年,华为在伊朗的另一家合作伙伴试图向伊朗第二大移动运营商MTN Irancell出售遭禁运的美国天线设备,最终买方拒绝了这一交易。

  美国天线制造商CommScope Inc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华为达成了一项协议,华为可以在系统中使用该公司的产品。CommScope Inc发言人补充说,他的公司完全遵守美国的法律和有关制裁措施。

  华为与惠普也有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惠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惠普已建立广泛的控制体系,以确保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分销商遵守所有有关系统安全、全球贸易和客户隐私的法律和法规的要求。我们公司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并没有什么不同。”

  惠普在声明中还表示:“惠普的经销合同条款已禁止向伊朗出售惠普的产品,并要求遵守美国和其他相关的出口规定。”

  美国政府禁止向伊朗出口计算机设备已有多年。这项制裁旨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而伊朗表示其核计划纯粹是为了向国内提供能源。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LALA20175201314 2018-12-07 12:23:52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