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予起诉 华裔学者公开儿童色情案始末
www.wforum.com | 2018-12-06 06:21:19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大陪审团认定“没有证据、不予起诉”的华裔学者谢克平,于12月4日下午在其律师陪同下向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困扰他近一年的“儿童色情案”的背后故事。

谢克平(右)与其律师梅斯。侨报记者陈琳摄

发布会是在谢克平律师内森·梅斯(NathanMays)的律师楼里进行的。梅斯称,所谓“儿童色情”是针对他当事人的一起“恶意诉讼”,目的就是毁掉谢克平的声誉和职业生命。谢克平更是透露,在案发后,他与前雇主MD安德森癌症中心于今年2月16日有过唯一的一次见面,当时某位高管向他发出威胁,要他最好安安静静的从安德森辞职离开,否则他们会公开羞辱他。梅斯律师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是否、以及以何种名义来起诉安德森癌症中心和一些具体人员。

梅斯律师同时详细介绍了案件所涉的8张图片的情况。大部分图片只有指甲盖大小,2012年之后就一直在垃圾箱里,且此后再也没有过浏览记录。他同时表示,根据专家的技术检查,8张图片里的4张都是人物穿着衣服的,与色情无关;另外4张中的3张,可以确定其中人物是成年人,只有唯一一张,无法完全肯定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但是,恰恰是这一张只有指甲盖大的图片,不仅缺失图片常见信息,而且,经技术分析后,唯一可知的信息是它的获得时间是2018年1月31日,但是,当时那些存储设备已经不处于谢克平的手中。得州大学校警在1月26日对谢克平家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88件设备,案件所涉的8张图片就是从这88件设备中找到的。

对谢克平来说,眼下要考虑的事不仅包括与得州大学校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交涉,还包括与亚利桑那大学交涉。今年4月,谢克平不得不离开供职长达28年的安德森癌症中心,他于今年7月得到了亚利桑那大学跨学科肿瘤学系系主任的终身教职。但是,受“儿童色情案”影响,他又失去了这一工作。

12月4日,谢克平及其律师向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

谢克平:我最好的年华都被消耗在官司上

梅斯律师在评论这桩案件时,直言批评“这是亚利桑那大学的耻辱,是安德森的耻辱”,“这些大学只要钱,不要人。如果你不能带来科研经费,那么我们就不需要你。”

该案是梅斯律师从业15年来代理的笫一桩儿童色情案。他表示,因为儿童色情会引发普罗大众的厌恶,所以这种案件通常逢告必输。但是,他当初之所以愿意作为辩护律师来接谢克平的案子,是因为,“当我笫一次见到谢克平并试探他,’是否愿意让专家把你的文件全都检查一遍,甚至包括很多年以前的?’谢克平立刻回答说,’那就让他们看吧。’他的这句回答给了我一个很好的信号,他可能确实是无辜的。”

据谢克平透露,他的律师已于上周与亚利桑那大学进行了接触,但对方除了回复“已收到讯息”之外,截止目前还没有其它评论。对于谢克平来说,虽然重获清白,但没有工作仍是一件焦心事。

在获知大陪审团的决定后,安德森癌症中心与得州大学警方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他们有义务提交相关信息。声明称:“任何涉及儿童色情图像的事件,得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都有法律和道德上的责任将其交给当局,我们感谢地区检察官为追究这些指控所作的努力,也尊重大陪审团的决定。”

而亚利桑那大学目前对此事件仍然保持着沉默。

谢克平表示,他对安德森的这份声明感到失望,也正是因为安德森在这份声明中传递出的信号,才促使他考虑要对安德森提起诉讼。

另据了解,谢克平之前曾与安德森打过一场官司,那是始于2004年的由谢克平起诉安德森、要求获得“非歧视的公平待遇”的官司,谢克平于2011年赢下了那场官司,并为自己获得了在该中心的终身教职。谢克平在4日的发布会上称,他会在近期做出是否起诉安德森的决定。

谢克平对侨报记者表示:形容这一年如同“天涯逃命”,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深受此事件打击,他本人更是数度绝望、觉得已走投无路。眼下,司法程序虽已还他清白,但如果没有工作,未来的生活仍然无法恢复正轨。他感叹,“我最好的年华都被消耗在官司上,而没有被用来更好的做学问、为病患服务,实在太可惜了。”

时间线:儿童色情照片与科研基金转移

根据法庭文件以及谢克平和他的律师提供的信息,可以整理出如下一根时间线:  

2018年1月:得州大学的一位电脑安全检查员(computer securityofficer)通过监控系统在检查谢克平的办公电脑时,怀疑谢克平用Photoshop软件修改了一张餐费发票,于是该检查员将此事上报得州大学的校警,并由此展开了对谢克平是否“篡改政府文件”(governmentrecord)的调查。

2018年1月26日:得州大学校警搜查了谢克平的家和办公室,并带走了88件包括手机、硬盘、U盘和各种类型电脑在内的存储设备,数据容量估计有40TB。

2018年3月:受聘于得州大学警方的笫三方公司报告称,在谢克平的存储设备里发现“8张儿童色情图片”,但他们不确定这些图片是如何进入谢的电脑的。

2018年4月3日:谢克平从安德森辞职,他同为癌症研究人员的妻子也随即从安德森辞职。

2018年6月:得州大学警方将案件转交休斯顿警察局的互联网犯罪科(Internet Crimes Against Childrenunit),但休斯敦市警方没有做出与此案的任何报告。

2018年7月22日:谢克平在亚利桑那大学开始上班。他向安德森提出要求,将他名下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600万美元科研基金转至亚利桑那大学。这些经费通常跟随研究人员流动,而不是留在原任职机构。谢氏夫妇二人名下共有来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8个项目的1200万美元科研经费。

2018年7月25日后:得州大学警方从休斯敦市警方调回这一案件,再次由得州大学警方展开调查。

2018年8月20日:得州大学警方向得州哈里斯县检方提起对谢克平的诉讼。

2018年8月22日:得州大学警方通知谢克平妻子有关要抓捕谢克平的消息。同一天,亚利桑那大学通知谢克平被“行政离职”。

2018年8月22日:谢克平连夜从亚历桑那回到休斯敦,聘请律师、前往警察局自首,然后交保回家。

2018年10月12日:亚利桑那大学通知谢克平,工作offer被收回。

2018年11月:谢克平方面聘请的专家对那8张照片进行了技术分析。

2018年11月28日,大陪审团在听取证词后,认为此案“没有证据,不予起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