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州或欲开放无证移民驾照
www.wforum.com | 2018-12-06 06:18:24  侨报纽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任州长艾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在2007年试图向纽约无证移民发放驾照时,遭到了政客和公众的抨击,但这一有争议的提案将卷土重来,民主党议员承诺明年将其通过成为法律。

  据美媒报道,众议员皮查多是3日周一在市政厅外举行的集会上推动这项措施的大约50名活动人士和政界人士之一。支持者表示,这将是纽约官员支持弱势移民言论的一种方式。

   纽约州府提出的一项法案将创建一个“标准”驾照,任何人都可以获得,而无需像目前的驾照申请要求的那样提供社会保险号。该法案的发起人之一、纽约州参议员路易斯·塞普尔维达(Luis Sepulveda)表示,12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制定了类似的法律。

  蕾娜·安德鲁(Reyna Andreu)是移民权利组织Make the Road New York的无证移民成员,她有一个6岁的孩子,住在长岛,她说那里的公共交通有限。拥有自己的驾照可以帮助她更容易参加学校的家长会,让她开车而不用担心被拦下和罚单。

  22岁的安德鲁表示,这样他就不用浪费时间等公共交通工具,还可以腾出时间更快地处理日常事务,也可以成为社区中更有成效的一员。

  支持者们在推动驾照法案的同时,还提出了纽约州梦想法案(New York State Dream Act),该法案将允许无证移民学生在符合一定标准的情况下获得公立大学的学费援助。

  纽约州长葛谟和其他一些民主党人希望在奥本尼的权力平衡已经发生转变的情况下推进这些提议,但这并没有阻止共和党议员反对这项驾照措施。上个月,三名共和党参议员和美国众议员汤姆·里德(Tom Reed)一起谴责了这一做法,俄勒冈州参议员凯瑟琳·杨(Catharine Young)称,这实质上是一种“后门”手段,目的是让非法移民在我们的选举中投票。

  参议员帕姆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坚持并持续执行法治。这项由纽约市推动的立法将会制造一个装满问题的潘多拉盒子,不会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安全。”

  葛谟政府表示,州长支持通过立法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驾照。

  斯皮策曾多次尝试扩大驾照的使用范围。据报道,一些地方官员承诺不会向非法移民发放这些证件,其中包括前郡长和现任副州长凯西·霍丘(Kathy Hochul),不过她后来改变了立场。

  塞普尔韦达表示,这种反对意见仍然存在,因为这个州的一些地区可能比密西西比州的一些地方更反对移民。但他表示,通过立法可能会迫使关键官员采取行动。一旦制定了法律,他们就没有选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