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剩女”成推动国家经济的重要力量
www.wforum.com | 2018-12-06 06:05: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独立出行探索世界。她们正在重塑传统旅行方式。而中国曾经的“剩女”正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南华早报》12月5日报道称,大多数中国自由行旅客都是女性,这与全球兴起的一种趋势相呼应。这种趋势下催生出了女性专属的旅行线路、度假村等。 

已经有很多文章写到中国的自由独立旅行者。这一人群受到营销部门、旅行目的地和设计师品牌的追捧。他们越来越年轻,也越来越渴望花钱。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在自由独立旅行者中,女性游客数量最多。该公司与万事达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旅游消费者报告》发现,使用携程平台的独立旅行者中,女性占比58%。2016年这一数据为46%。这一变化标志着一个重大转变。此外,报告还显示,女性游客的旅游支出也增长了14%。 

独自旅行的女性人数也在上升。报道援引携程双十一销售数据称,11月11日58%的个人预订来自女性。单人间预订量较2017年有所上升。 

报道评价称,曾经被看做“剩女”的中国大龄单身女性在推动中国取得经济奇迹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她们往往被人忽视。根据世界经济论坛4月发布的数据,中国大龄单身女性对GDP的贡献超过了美国女性。在学校里,女学生的表现也比男学生好。 清华大学一位心理学教授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他估计“在上海浦东或北京中央商务区的跨国公司中,约70%的当地员工是年轻的中国女性”。 

因此,报道称,这些接受过高等教育,经济独立的女性想要探索世界,不受打包旅游的限制,身边不管有没有男性陪伴,也应该不足为奇。 

不仅是中国女性在不断满足自己的旅游欲望。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近三分之二的旅行者都是女性,这导致了对女性专属度假胜地、旅游公司,甚至芬兰的一个沿海岛屿的需求上升。印度一家航空公司承诺,单独乘坐其航班的女性将不会被分配到中间座位,并将得到行李和后续运输方面的协助服务。该公司意识到,个人安全是女性游客主要关心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