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造全球最大破冰船 -50°C也不怕
www.wforum.com | 2018-12-06 06:02:56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媒体大洋网报导,全球最大的破冰船BORIS SOKOLOV(伯里斯索科洛夫)号,能在最严苛的"Arc7冰区级别,吊舱推进,双向破冰,能在零下50摄氏度的环境下营运,这些字眼足以让这艘船在全球独一无二。"

中国造全球最大破冰船   -50°C也不怕

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说。广船国际为希腊公司建造的全球首艘载重量为44500吨的极地凝析油轮在南沙命名,并即将交付船东投入营运。BORIS SOKOLOV(伯里斯索科洛夫)号"的最大特点就是不怕冷,就算是在零下50摄氏度的北极航区,它也能够破冰前进,畅通无阻。"以前在极地运油只有夏季才能通行,现在有了它,冬天也能作业。

周旭辉说,这艘船就是为挑战北极地区极寒天气而生,按照俄罗斯船级最高冰区级别Arc7级破冰能力来设计,能全年在无破冰船引航的条件下航行和供应凝析油。船的艏艉都安装了由特种材料制成的冰刀,遇到1.8米厚以下的冰层和15米以下的冰脊,可以像刀切豆腐一般直接碾压过去。这艘大船没有舵,转向、前进和后退都靠安装在艉部的两个目前全球最大的吊舱式推进器。

吊舱推进器可以360°转动让船舶前进或者后退。因此,这艘船艏艉双向破冰,艏部可破1.8米厚的冰层,艉部可破1.5米厚的冰层,并能保持2节以上的航速,在世界上营运的冰区船舶中是绝无仅有。在零下50摄氏度的环境里仍然可以正常运行,从甲板强度到设备防寒都有严格要求。船上所有设备设施都採取了防寒设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