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方回应日美印峰会:对国家间正常合作持开放态度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7:49: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称,印度总理莫迪、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间隙举行会晤,莫迪将日美印伙伴关系称为“JAI关系”,中国3日对日本、美国和印度领导人的首次三边峰会作出谨慎反应。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2月3日报道,在被问及中国如何看待三国领导人会晤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媒体说,中方对有关国家间开展正常的交往与合作,从来都持开放态度。他表示,三国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他说,我们也希望这种交往与合作能够促进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为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媒体援引一位中国专家的话说:“日本和印度都不希望破坏它们与中国正在改善的关系,但不可否认,它们也希望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钱峰对该媒体记者说,这次会议更多的是美国证明其印太战略正在顺利推进的一个象征性举动。

  钱峰说,虽然中国需要对可能损害其利益的活动保持警惕,但现在就下结论说日本和印度将与美国一道“对付中国”还为时过早。他说,这三个国家在印太地区有着不同的议程,日本和印度正朝着修复对华关系的方向前进,公然破坏两国关系对它们没有任何好处。

  耿爽说,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分别举行,这些会晤旨在进一步增进团结合作,推动金砖合作在各领域走深走实,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全球增长,完善全球治理发挥更大作用。金砖国家一致支持以世贸组织为代表、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呼吁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反对与世贸组织规则不符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

  他说,(金砖国家)还支持改进世贸组织,维护世贸组织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