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突然推迟访问首尔
www.wforum.com | 2018-12-03 06:25:11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日报道 外媒称,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11月30日报道,韩国政府正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月13日至14日访问首尔进行相应准备,结果收到了朝鲜方面访问延期的消息。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1日报道,文在寅总统正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他11月30日计划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就金正恩访问首尔一事进行深入讨论,并探讨如何说服朝鲜。访问延期的消息也让美韩首脑会谈的议题不得不进行调整。

  报道称,朝鲜似乎认定,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经济制裁尚未缓和的背景下,即便推进韩朝对话也无法实现经济合作,拿不到什么实际利益。因此,朝鲜可能是希望先观察此次美韩首脑会谈对于韩朝经济合作是一种怎样的态度,然后再决定何时访问韩国。

  《朝鲜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韩双方本已就12月13日至14日访问达成了事实上的协议,但朝鲜突然要求延期。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延期访问的理由还包括警备等问题。

  报道指出,金正恩访问首尔是9月韩朝首脑会谈后发表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当中双方一致认可的。有关具体日期,宣言当中虽然仅用“近期”这一措辞,但文在寅总统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曾说过“近期是指今年内”。

  报道称,就访问延期一事,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双方准备了好几个方案,也考虑到了多种可能性,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另据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白宫说,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30日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时重申,他希望与朝鲜最高领导人举行第二次峰会。

  白宫女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特朗普和文在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领导人峰会间隙举行了会晤,“重申了他们致力于实现”朝鲜“最终的、经过充分验证的无核化”的承诺。

  桑德斯说,他们一致认为有必要“继续大力实施现有的制裁,以确保朝鲜明白无核化是唯一途径”。

  然而,特朗普明确表示,他还希望在6月新加坡的历史性峰会之后继续跟进,因为他试图说服这个与世隔绝的政权放弃核武器。

  桑德斯说,“特朗普总统谈了他对举行第二次美朝峰会的想法”,两位领导人“重申了在下一步行动上密切协作的承诺”。

  韩联社援引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的话说,特朗普“要求韩国和美国密切合作,使下一场峰会成为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的又一个历史性里程碑”。

  此外据韩联社11月30日报道,正在阿根廷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1月30日下午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在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前,要继续保持已有的涉朝制裁。

  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金正恩访韩可为两国在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方面做出的努力提供新动力。分析认为,这说明特朗普对文在寅希望金正恩年内访韩的意见表示同意,因此尽管今年只剩一个月,但仍不能排除金正恩年内访韩的可能性。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