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暂停 90天后中美是否重开战?
www.wforum.com | 2018-12-03 06:23: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六(12月1日)美国和北京同意贸易摩擦暂时停火,美国推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增加关税,双方就其他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谈判。

贸易战暂停 90天后中美是否重开战?

  白宫表示,两国将讨论中方经济政策中的棘手问题,包括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网络侵入和网络盗窃、服务和农业等。双方将"努力"在90天内完成谈判。如果谈判失败,白宫表示,将把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增加到25%。

  美国各界对这次谈判结果有着不同的反应。这个结果立即得到了反对关税的美国商业团体的好评,"看到川普(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共同努力减少中美之间的贸易壁垒,我们很受鼓励。"反对关税的消费者技术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说。

  但是这个协议很可能会导致美国保守派的不满,因为他们期待川普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华尔街日报12月2日报导,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家莫里奇(Peter Morici)说,以前奥巴马、布什和克林顿都陷入相同陷阱,即中共只会许诺陈词滥调,但实际上没有什么结果。

  据悉,参加会谈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对北京持怀疑态度,不相信对方会兑现承诺。

  根据美国提出的90天时间框架,这意味着中美谈判将在3月1日左右结束,也就在中共每年召开的两会之前。华尔街日报分析,在那个敏感时期,中共领导人对外国的让步都会"警惕"。这增加了会谈不成功的机率。

  "关税战的升级,会将让中共感到尴尬。"华盛顿特区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肯尼迪(Scott Kennedy)说。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周六表示,中美暂时达成的协议是一个"占位符(placeholder)",本可以在数月前达成。

  她认为,除非中方就结构性的问题进行解决,否则"两国可能会在90天后重返贸易战",而这些结构性的问题也是最初促使川普总统实施关税措施的起因, 但是中共是否会做出实质性的改变,还有待观察。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