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贸易战停火 市场大利多
www.wforum.com | 2018-12-03 05:50:08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达成贸易战休兵90天的"暂时停火"协议,将持续展开贸易协商,避免美中贸易紧张持续升高。

美中贸易战停火 市场大利多

美国总统川普(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针对贸易战达成休兵90天协议。 新华网

专家表示,这项协议避免原本市场预期最糟糕的结果,短期将成为市场的重大利多,对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等风险资产有利,也可能减弱美元的升值势头。

川普与习近平利用20国集团(G20)峰会的机会举行晚宴,两人各率高阶官员协商贸易争端,谈判逾两小时,最后达成美中贸易战"暂不升高"的协议,双方同意暂时不再扩大关税范围,也不提高既有关税税率,并将在未来90天展开协商。

白宫宣称这次会议"高度成功"。川普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次令人惊喜且具有正面效果的会议,对美国及中国带来无限的可能性。我非常荣幸能与习近平主席合作"。

川普在晚宴开始就展现乐观态度,"我与习近平的关系非常特别。这将是我们在会议中能够做出有益中、美事项的主要原因"。习近平透过翻译表示,"只有靠我们的合作,才能落实全球和平与繁荣的利益,这也正是我期待这次会议的原因"。

分析师虽然普遍认为这项消息将是全球市场短期大利多,但也提醒川普上周已陆续释放出看好可望达成协议的消息,因此市场可能已反映部分利多。

也有分析师认为,美中长期贸易问题无法靠一次餐会解决,这项协议只为双方贸易冲突带来暂时喘息,若未来协商不能获得更具体的结果,白宫的贸易顾问纳瓦罗及贸易谈判代表赖海哲等"鹰派"官员可能失去耐心。

根据协议,美国暂时不会从明年1月起,把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税率,由目前的10%提高到25%,也暂时不会把征税范围扩大到所有进口中国产品。中国则将透过采购"非常大量的"美国农产品、能源产品及工业产品,以降低美中贸易逆差等方式作为正面回应。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