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G20行前 川普暗示将与习近平敲定贸易战
www.wforum.com | 2018-11-30 06:18:01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川普。路透

  总统川普在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前夕表示,他非常接近与中国“做点什么”,让各界看好两人有办法敲定贸易战休兵的协议。

  这几周下来,美中官员一直就两国元首周六晚宴后宣布的内容和接下来的进度,展开密集协商。这次会晤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空档举行。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两国官员讨论的核心问题是停止对抗,美国延后对中国加征关税以换取中国让步的可能性。商务部长罗斯在内的美国官员曾公开表示,中美首脑也可能就后续谈判“架构”达成共识。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双方也在洽谈习近平最高经济顾问刘鹤于12月中旬出访华盛顿的可能性。但能否成行,取决于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能否有成果。

  周六会谈临近之际,川普仍然一副摇摆姿态,一面强硬并继续以关税为诉求,另一面又开启达成中美协议的大门。这种矛盾在周四再度浮现。

  川普周四离开白宫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G-20峰会时告诉记者:“我认为我们非常接近跟中国做点什么,但我不知道我(是否)想这样做,因为我们现在几十亿几十亿美元的关税或税收进入美国。”

  “我真的不知道,但我会告诉你,我认为中国想达成协议”,他继续说,“我对达成协议持开放态度,但坦白说,我喜欢我们现在的交易”。

  川普没有做进一步解释。他此前说过,如果中美两国的贸易分歧得不到解决,他很乐意维持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

  近几个月来,川普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1月1日起,其中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面临的关税税率将从10%上调至25%。川普还威胁要对剩余2,67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虽然川普和顾问都曾乐观表示双方将在此次会晤中达成协议,但也警告说,中国还没有做出川普政府希望见到有实质意义的让步。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内的美国官员近几周一再表示,要想充分消除美中贸易分歧达成共识,可能需要几个月的艰难谈判才能实现。分析师认为,双方停火至少可以延缓贸易战在谈判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升级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