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迅速启动政权保卫战
www.wforum.com | 2018-11-29 06:18:55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九合一选举挫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第一时间请辞。蔡英文28日最后一次现身民进党中常会,除了道歉之外,她表示,所有责任由她承担。蔡英文请辞党主席后,也迅速启动政权保卫战。

蔡英文迅速启动政权保卫战

蔡英文周三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她对于民进党在这次选举交出令人失望的成绩单,对全体的民进党员以及支持者表达歉意。

蔡英文:“败选辞党主席,这是民进党的传统。但我个人辞去主席,只是整个败选检讨的起点。接下来整个执政团队,包括总统府、行政院、党部,都必须虚心接受人民的鞭策,在政策上及用人上,认真检讨,勇于改变。”

蔡英文在败选之后展开下乡倾听之旅。她说,最该改变的是她自己。在给党员的一封信中,蔡英文感性地说,改革没有错,但是在推动过程中,没有给予受影响的人足够的抚慰。在朝向进步价值前进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社会大众有没有跟上。

她也坦承,为了降低社会冲突,她刻意在价值分歧的议题上选择沉默或模糊。人民不会因为她的沉默而停止分裂。虽然做出决策,但没有站在第一线领导,这导致社会更分裂。

蔡英文说,这些挫败跟错误,做为执政团队的领导者她要负起责任,也一定会深切反省。她也对近日民进党党内同志炮打自己人发出呼吁。

蔡英文:“民进党人应该要大鸣大放,但请大家不要相互指责。所有责任我全部承担,同志之间不必互相为难。民进党过去也曾经失败过,但是每一次我们都透过反省再站起来。” 

掌党机器 即握有2020总统提名规则

蔡英文交出民进党主席的棒子之后,民进党内出现中生代接班的声音。27号晚间传出蔡英文在官邸单独与民进党籍的立法院长苏嘉全会面,未来由苏嘉全掌握党机器。虽然,总统府在第一时间澄清没有这样的会面。不过,苏嘉全28日露面时意有所指表示,被点名的人都应该要勇于承担,怎样让党有机会继续执政、赢得民心,当然也包括他自己。

苏嘉全:“所以不管是我个人,还是其他被点名的人,都希望他们能够好好想一下,怎么样让民进党重回执政、能够永续执政,继续得到人民支持。”

自从前总统李登辉时代台湾开放总统直选,历经陈水扁、马英九,从未有总统连任失败。蔡英文从地方选举败选之后,正式启动政权保卫战。

但是,民进党的政权保卫战是不是等于蔡英文的连任保卫战,党内冒出杂音。对于民进党员而言,更关切的是,民进党是否能“永续”执政。民进党立委蔡适应27日两度公开呼吁蔡英文总统,放弃争取2020连任,作一个大是大非的思考,对党的改变才有帮助。不过,蔡适应本人28日露面澄清,“逼宫”说法太严重。

攘外必先安内。民调专家戴立安认为,蔡英文先是留下行政院长赖清德、总统府秘书长陈菊,稳住党内最大派系新潮流。只要内部搞定,党内就会按照游戏规则走。

戴立安:“批评很多啦,不过,民进党的传统是尊重现任者。就算苏嘉全出任党主席,其实也等于帮她(蔡英文)看着。大家都很怕党主席被拿走,有可能改变游戏规则。”

戴立安说,稳住民进党不等于稳住蔡英文2020年的连任之路。但是现在不稳住党,蔡英文连2020出线的机会都没有。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