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舒吉遭残杀算啥 川普竟称赞沙特真棒
www.wforum.com | 2018-11-22 06:23:3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乌地阿拉伯流亡记者、《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修吉上月在沙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遭谋杀分尸,严重影响沙国形象,幕后主谋直指沙国王储穆罕默德。但美国总统川普周二(20日)已表态不打算对沙国采取任何惩罚措施,周三(21日)甚至称赞沙国让油价维持在低档。川普纵放沙国的态度引发争议,就连共和党内许多支持川普的议员,都大摇其头。

卡舒吉遭残杀算啥 川普竟称赞沙特真棒

法新社报导,川普周三在推特发文:"油价又降了!真棒!就像为美国和全世界大幅减税一样!""谢谢沙乌地阿拉伯,不过(油价)还可以再降一点!"
 
川普周二才在白宫发表声明,坦言沙国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很可能"涉入卡修吉(Jamal Khashoggi)谋杀案。但他说,如果与沙乌地阿拉伯关系恶化,"你们的油价会冲破屋顶","是他们帮我维持低油价"。

《华邮》评论抨击川普的态度形同"只要拿出钞票,连杀人都能没事"。 中央情报局(CIA)上周表示,已发现明确证据,显示实际治理沙国的王储穆罕默德是杀害卡修吉的主谋。
 
沙国当局在多次否认后,日前终于承认是21名沙国官员涉及杀害卡修吉,但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三播出的专访中,沙国外交大臣朱贝尔(Adel al-Jubeir)表示,针对卡修吉案,绝不可论及"代表每一名沙国公民"的王储穆罕默德与国王萨尔曼,那是沙国不会容忍的"红线"。他坚称王储并未涉入此案。
 
美联社则报导,川普纵放沙国的态度,连许多共和党人也无法认同,包括向来支持他的共和党重量级联邦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与保罗(Rand Paul),都批评川普未严惩沙国。
 
颇具影响力的参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籍主席柯克(Bob Corker)更表示,对于川普周二的声明"非常震惊",认为简直像是为沙乌地阿拉伯发布的新闻稿。 (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