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抗中国 美国强大鹰派阵营的最大弱点
www.wforum.com | 2018-11-22 06:04: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特朗普是美国鹰派的最大希望,却也是其潜在的最大弱点,特朗普令人捉摸不定的态度令美国鹰派担忧。 

对抗中国   美国强大鹰派阵营的最大弱点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1日报道,华盛顿有一个强大的鹰派阵营正在积极推动与中国的长期对抗。在经济方面,这个阵营包括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战略方面,这里面有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和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后者最近就中国问题发表了一场极为强硬的演讲。 

与他们对立的是鸽派阵营,由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领衔,还有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 

报道称,鸽派希望看到当前的贸易紧张局势迅速得到解决,而鹰派知道特朗普既是他们最大的希望,也是他们最大的潜在弱点。在对抗中国这条路上,他已经比其他所有美国总统都走得更远,不但对近一半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还加强了在太平洋有争议水域的海军巡逻。 

特朗普是不稳定因素,他特别喜欢与独裁者做交易。他的一些顾问至今仍对今年6月他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心有余悸。当时特朗普突然停止了长达一年的恐怖威胁,转而致力于美朝对话。从那以后,特朗普甚至在推特(Twitter)上表达他对金正恩的“爱”。

此外,令鹰派担忧的是,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强调他极其钦佩习近平。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