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会警告 美国与中国对抗 可能落败
www.wforum.com | 2018-11-22 05:56:08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的两个独立委员会近期陆续发布报告,警告美国军方与商业财政部门,中国对美国的威胁日益增长,在未来美中的经济与军事对抗中,美国都可能落败。

国会警告  美国与中国对抗   可能落败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每日讯号》(The Daily Signal)刊出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成斌(Dean Chen)的文章指出,近期隶属美国国会的两个委员会都对美国的国防与经贸部门提出警告,要求美国相关行政部门必须高度警惕来自中国的威胁。

这两个委员会分别是美国战略委员会与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前者是国会授权的小组,由共和党和民主党官员组成,负责审查2017年出台的新的美国国防战略;后者是由国会成立,用以监督中美双边贸易和经济关系的状况,并评估该关系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他们在近期向国会提交了关于其调查结果的年度报告。

文章说,从911事件以来,美国国家安全主要威胁是恐怖主义,现在已转移到对抗俄中两个"修正主义"国家。战略委员会认为美国国防部没有对美国国防战略的重大修改提出应对策略,同时明确指出,如果军方优先考虑对抗中国和俄罗斯,就必须进行重大的改革。

战略委员会认为,俄中两国正在努力挫败美国的军事优势,不仅针对全球的美军,也会针对美国本土。这将使得美军有可能在下一次衝突中遭到重创,让美国输掉对俄中的战争。

另一个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强调了比国防战略委员会更为广泛的国家安全观点,更加具体地把焦点放在中国身上,突出了中国经济和安全问题上对美国带来的新威胁。

该报告指出,中国以国家力量主导、扭曲市场经济的模式,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形成挑战。由于北京对其企业在财政与政策上的支持,让外国企业处于相对不利的地位,而且此种情况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时更加严重。

报告同时认为,解放军的现代化提高了中国在军事上挑战美国的能力,美军声称可以在亚洲衝突中确保空中、海上和信息主导地位的说法令人怀疑。事实上,随着中共空军取得的进展,美国及其盟国与伙伴已经无法在印度─太平洋衝突中保持空中优势。

此外,报告说,美国对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依赖日益增加,尤其是物联网相关技术,将为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带来潜在的风险。尤其是中国政府支持创建5G网络与技术的规模,为美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安全、供应炼和数据隐私风险"。

文章指出,国会委员会的报告证实了美国传统基金会早先的论述:美国军队远比一般所认为的要弱了许多。如同"2019年美国军事力量指数"所显示,美国军队目前"只能勉强满足捍卫美国重大国家利益的要求"。

这些报告使近期的中美安全与政治谈判前景更加清晰,不论是贸易与国防问题,或是台湾军售问题与南海航行问题。可以预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川普在11月底在阿根廷G20峰会上的会晤基本上可望集中在贸易问题上,但其他的歧异很可能也将是习川会晤的主要议题。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