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韩国出手 韩企或遭重罚
www.wforum.com | 2018-11-21 07:05:01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中国对韩国芯片的反垄断调查近期出现新证据,韩企或面临向中国政府交出高额罚款的危险。

中国对韩国出手 韩企或遭重罚

  中韩关系因为“萨德”分歧而出现裂痕

  韩《朝鲜日报》11月21日报道,中国政府5月31日突然开始对三家外国记忆芯片公司进行暗箱价格调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美国美光成为调查对象。

  当时,有传闻称,如果判断三家公司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力的行为,将以2016年以后的芯片销售额为准,征收最高达80亿美元的罚款。

  中国着手反垄断调查后,在一周后的6月5日,当时的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白云揆在韩中商务部长会议上,要求公正处理芯片企业调查。白云揆6月8日和芯片企业召开问题会议,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当时,产业部只是就中国芯片反垄断调查和业界召开了对策会议。

  韩国驻华大使馆表示:“6月底,公正交易委员长金尚祖在中国会晤中国商务部长,7月底金尚祖和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进行了会谈。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6月在韩中高级别经济人士对话时,以中国高级别经济官员为对象,要求进行公正的调查。”

  最新消息称,11月16日,中国反垄断调查当局表示 “获取了大量证据资料,取得了重要进展”后,韩国产业部并未拿出特别对策。中国2017年从韩国进口的金额为1,772亿美元。其中芯片为463亿美元,占26%。 有批评指出,中国政府接连对韩国企业采取牵制措施,但总统、外交部、通商当局等韩国政府方面软弱无能,消极应对,处于“对华通商外交失踪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