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为何不敢动李小琳 偏拿下吴晓晖
www.wforum.com | 2018-11-21 07:04:13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3日,时年57岁的“电力一姐”李小琳在大唐集团退休。李小琳在会上发表了离别感言。她感叹时光的流逝,称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35个年头,见证并亲历了中国电力工业的建设与发展。她也委婉地表达了不满和无奈,称之为“曾经的无奈无助”和“人生一次猝不及防的急转弯”。2015年5月,李小琳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调任到同为五大发电央企之一的大唐集团,任副总经理。这个任命注定了李小琳职业生涯的终结。2017年以来,李小琳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公开露面。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是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而发起成立的智库,由陈云的儿子陈元担任理事长。

习近平为何不敢动李小琳 偏拿下吴晓晖

  李小琳系李鹏之女,曾任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被称为“电力一姐”。曾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强人。李鹏家族自上世界90年代以来,就一直垄断、控制着中国的水电行业,除李小琳外,其子李小鹏也曾长期担任中国华能集团和华能国际的领导职务,被称为“亚洲电王”。李小琳在中共红二代中是比较招人恨的那类,其明显的特征是炫富、贪腐和口无遮拦。习近平上台之前,李小琳出席重大场合时,其衣着、配饰、提包和手机价格不菲,都是世界顶尖品牌。李小琳衣着大多选择意大利和法国的顶级设计师的作品。

  习近平上台后,李小琳的衣着、配饰迅速朴素起来。其变化被广大网民称为“无耻的作秀”。李小琳的贪腐一直是舆论界关注的重点。2013年10月,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卷入外资进入中国保险业的交易。尽管中电国际在其官方微博上澄清,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后此事件不了了之。2014年2月底,香港《亚洲周刊》刊发调查报道《李鹏之女获海南批地逾百亿内情》,指李小琳以名下离岸公司“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曾在已落马的时任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的协助下,获海南省发改委批出博鳌乐城的五幅土地,价值逾百亿人民币。2015年2月,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揭露的材料显示:李小琳在汇丰银行有248万美元存款,并与5个其他银行账户链接。原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兼总经理高严是迄今为止中共外逃最高级别的贪官。有媒体爆料称,高严与李小琳曾在香港共事,交往甚密。高严曾是李鹏的爱将,是由李鹏一手提拔至国家电力公司任职的。2002年,高严出逃时仍是李小琳的同事。有媒体质疑高严外逃与李小琳有千丝万缕关联。

  据报道,2015年6月,李小琳以中电集团前副总经理、香港上市中电国际董事长的身分前往香港,被海关禁止出境。一时疯传李小琳已被纪委调查。李小琳属于那种没有自知之明,又大言不惭的红二代,她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成长是自己一步一步努力的成果······只享受没有‘背景’的成功。”李小琳文化不高,但参政议政的热情不低,她的提案由于雷人,受到舆论关注。2012年3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李小琳递交了一份关于社会道德建设方面的提案,称:“我觉得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每个人都要‘知耻’。”此言一出激起网民愤怒。有网友认为,恰恰相反,该是公民对官员进行道德评判。官员想要给民众建立道德档案很荒谬。公权力人员道德沦丧,包括李鹏家族,如果以公众道德标尺来要求,他们更应该反思自己。

  李小琳的私生活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媒体报道,李小琳的丈夫为刘智源,与李小琳育有一女。李小琳有一神秘情人,他就是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原老总黎亮。在李小琳的支持下,黎亮在五年间由一个普通的商人成为了资产过30多亿的超级富翁。金钟先生曾指出,李鹏家族参与了侵吞三峡国有资产,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人就是李小琳的这个情人黎亮。“他在中间分了一部分资产,去搞他的事儿,最后被人揭发了。听说中纪委先从这个人开始调查,从他那儿开始,作为处理三峡这个大案子的一个突破口。”可见,李小琳劣迹斑斑,但奇怪的是,为什么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对她网开一面?这其中又有什么奥秘?李小琳的退休是平安落地还是欲擒故纵呢?

  习王之所以不拿下李小琳的原因主要是:

  第一,对重点的红二代“杯酒释兵权”

  习近平上台后,就开始让红二代太子党逐步退出政界和商界。也就是对过去贪腐不追究,但要交出权力。2012年的十八大,曾是“太子党”群起接班的年代。在7名政治局常委里,就有3名太子党:习近平、王岐山、俞正声。还有出任政协副主席的陈元。而在由11人构成的十八届中央军事委员会里,就有4人是太子党:习近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军队高层中,还有刘源、刘晓江、刘亚洲、张海阳等人,均为上将。习近平借鉴了赵匡胤的“杯酒释兵权”策略,逐步收回了太子党们的权力。中共十九大前夕,太子党和红二代,几乎全部“落选”党代表,他们包括:毛新宇、朱和平、胡德平、刘源、刘晓江、刘亚洲、吴胜利、马晓天、张海阳等。习近平知道这些太子党大都如同八旗子弟,早已是酒囊饭袋,不堪重用。在极权主义社会,权力只能独享不能分享,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太子党和红二代的归宿只能是退出历史舞台。习近平要重用他的旧部和熟友,如栗战书、赵乐际、蔡奇和陈希等,以及他发迹地浙江的“之江新军”。因为他们在中央没有人脉,官位也不高,对他绝对忠诚。习近平对待李小琳也与其它太子党一样,不追究贪腐,但要退出江湖。

  第二,李小琳与王岐山关系密切

  据报道,李鹏当年被决定为国务院总理人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的“高风亮节”。他对国务院总理的提名坚辞不受,使李鹏感激不已。与李小鹏相比,李小琳与姚家走动得更为频繁。李小琳与王歧山夫人以姐妹相称,可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姚依林去世后,李鹏哭得几次昏厥,李小琳和李小鹏陪同王歧山与姚依林众子女共同守灵。

  第三,“六四”血案也最重要的原因

  李鹏是制造八九“六四”血案的主要祸首。如果清算李小琳,必然会带来清算李鹏和平反“六四”的舆论高潮,这将是习近平很难把控的局面。如其捅这个马蜂窝,不如让李小琳退休,再到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混个虚职,离开国企是非之地。有观众朋友要问,邓小平是六四血案的第一祸首,为什么习近平要其外孙女婿吴晓晖将牢底坐穿?我认为,其原因在于:吴晓晖已于案发前与邓小平孙女邓卓芮离婚,应该不算邓家成员。即使算,吴晓晖也已属于红三代姻亲。况且,习近平在动手前已与邓家沟通过处理结果。吴晓晖又属于顶风作案,在中共多次打招呼的前提下,仍置若罔闻。吴晓晖的对外转移资产和非法集资已为中共带来了严重的金融和政治风险,侵犯了中共权贵集团的整体利益,不杀鸡儆猴,无以震慑其它红色家族。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