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当心 俞敏洪道歉信惊现文革检讨文风
www.wforum.com | 2018-11-21 06:57:59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8日,新东方掌门人俞敏洪在一次演讲中,他口无遮拦地说了一句"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 俞敏洪说"衡量和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 就像女生挑选男生的标准决定了这个国家男人的方向, 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说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 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 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 这正是现代中国女生的挑选男人的标准。 鉴于以上判断,俞敏洪得出结论, "所以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 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 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 此话一出,语惊四座。 女演员张雨绮稍后毫无客气地在微博上发言, "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 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 没让你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 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全国妇联、北京妇联均发声予以批驳。

当心 俞敏洪道歉信惊现文革检讨文风

  面对舆论的批评浪潮,俞敏洪当晚发微博道歉, 承认自己"没有表达好", 从而引起了误解。 他写道,"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 在此深表歉意。 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 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 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 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 忽视了精神的修炼。 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但这似乎并未让舆论翻转,反而引来了媒体的争相抨击。11月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并发布以上声明。

  笔者认为,新东方掌门人俞敏洪在演讲中将国家堕落归罪于妇女是错误的,颠倒了逻辑因果关系,的确存在对妇女不够尊重的问题,应该道歉。俞敏洪主动到妇联道歉也应该肯定,尽管本人认为中国妇联并无资格代表妇女,它类似中国与工人无关的工会。

  《道歉信》的前半部分应该说还是诚恳的,俞敏洪承认自己对女性的言论是不当的,对女性不够尊重,对女性表示歉意。但道歉信的后一部分则问题较大,对自己的不当言辞无限上纲,颇有文革中检讨书的文风。具体体现在:

  1.俞敏洪个人演讲言语不当与新东方内部男女平等的企业文化没有关系。尽管俞是掌门人,但新东方是个上市公司。

  2.俞敏洪想借助新东方教育平台宣传男女平等没错,应该鼓励,但什么是先进性别文化令人费解。

  3.男女平等没错,但扯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缺乏诚意了。因为这个政治宣誓与男女平等没关系。但与比较文革中的检讨信倒是很相似,最后,都会高大上喊一嗓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