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揭习近平访菲真实目的
www.wforum.com | 2018-11-21 06:57:00  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认为习近平访菲是中国在中美关系恶化的时间点上向世界的一次自我展示,美国也确实收到了这种信号。 

日媒揭习近平访菲真实目的

  有报道称,习近平与杜特尔特的话题集中在能源合作与经济支持领域

  11月21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菲律宾,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进行会谈,双方就南海能源共同勘探签下了备忘录。

  《马尼拉新闻》11月21日分析称,菲律宾政权展示出鲜明的加强与中国合作的态度。不过菲律宾官员表示这份备忘录没有法律效力,它是为双方进一步的交涉在做准备。

  日本《每日新闻》、《产经新闻》、《东京新闻》都评价说习近平是想在中美关系恶化的时间点上,和菲律宾展现亲密的姿态。

  《产经新闻》称两国强调对南海油气资源的勘探不会影响两国主权和海洋权益。

  菲律宾以搁置仲裁机构对中国南海主权的裁定为代价换来中国对它的经济支持,维持与中国的良好关系。中国也希望在南海削弱美国的影响。 文章称,菲律宾当地居民对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态度并不友好,依然希望国际机构介入南海问题。中国政府提供的援助的利率是日本的十倍。

  路透社报道称,2016年中菲间约定的很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尚停留在决定建设公司及等待批准的状态下,尚未动工。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在习近平到达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在菲律宾外交部就美菲同盟关系发表演说,他表示,美国提出了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的口号,将更多地参与到南海事务中,希望在接近的中菲两国之间埋下火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