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表态拒绝美高官邀请访美:路太远了我没钱
www.wforum.com | 2018-11-19 17:31:4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表态拒绝美高官邀请访美:路太远了我没钱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接受了深圳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提及近来美国领导人邀请其访美事宜,杜特尔特笑着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0月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一个颁奖仪式上表示,菲律宾仍将美国当做盟友,但不会“跟美国亦步亦趋”。

  报道称,在拒绝访问美国并与其政府领导人进行会晤的正式邀请后,杜特尔特发表了上述声明。杜特尔特还拿出了美国政府的三名高官邀请他访问美国的信,但他表示自己拒绝了邀请。他指的是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和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署名的关于菲政府购买国防设备计划的信。

  “现在三个人给我写信,他们在信中邀请我访问美国。”“我说不,我永远没时间去美国。我与美国结束了。”杜特尔特说。

  而早在2017年4月29日,特朗普与杜特尔特通话时,就曾向杜特尔特发出访美邀请,但杜特尔特以行程太忙为由婉拒。

  而两个多月后,杜特尔特就访美给出了“准信”:总统任期之内和任后都不会访美,因为这个国家很“差劲”。事情因美国麻州参议员吉姆·麦戈文而起,他在美国参议院主导了一场关于菲律宾反毒行动的听证会,并在会上对杜特尔特大加指责。但据此前《华盛顿邮报》获得的电话记录,特朗普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时,曾赞扬了杜特尔特的反毒战争,并称杜特尔特是个“好人”。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