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针尖对麦芒 APEC峰会 中美互怼大舞台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33:0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巴布亚新几内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美国和中国在贸易、投资和地区安全问题上都有分歧。会员国对本次峰会达成协议的前景更不抱希望。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发言时说,在中国未改变行为方式之前,美国的关税不会取消。在他发表这番讲话之前,习近平才警告说,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加剧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

       彭斯直接影射习近平的"一带一路"项目表示:"我们不会提出一个约束他国的'纽带'或者只是单行线的'道路'的建议。"

       中国在资源丰富的太平洋地区大规模投资,已经引发过去在该区域拥有影响力的传统大国美国、澳大利亚的警惕。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均未出席这次APEC峰会。

        习近平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Port Moresby)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面,推广"一带一路",这引起了西方国家的担忧。



习近平:"一带一路"没有地缘政治考量

      在会议中发表讲演时,习近平说"一带一路"项目中并未有地缘政治考量。根据央视报道,他明确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开放的合作平台,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没有必然政治目的,不针对谁,也不排除谁,不会关起门来搞小圈子,不是有人说的这样那样的所谓陷阱,而是中国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

       去年12月,因为无力偿还中方巨额债务,斯里兰卡不得不把具有战略意义的汉班托塔港口通过一个99年的租赁合同而交由中方。

       澳大利亚新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讲话时提倡自由贸易,这样才推动生活水平的提高,也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他对中国进行了抨击,称投资必须透明,应满足"真正需要"。

        彭斯还表示,美国将加入澳大利亚帮巴布亚新几内亚在马努斯岛上建立海军基地,二战期间,美国曾在此建立基地。这项计划是在中国成为可能的开发商之后被提出的。

       特朗普和习近平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见面,外界希望这次会见面能缓和紧张的贸易关系。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