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媒罕见相继炮轰中国 友好只是装样子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32:25  产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一直互相表现友好姿态,但是日媒注意到,俄媒近期接连发表了“中国威胁论”的观点,甚至认为中国对俄罗斯的友好只是“装样子”。 

俄媒罕见相继炮轰中国 友好只是装样子

       日本《产经新闻》15日刊文称,中国与俄罗斯近年在共同制衡美国、维护朝鲜以及经济合作等领域处于“统一战线”。但是,不少俄罗斯媒体相继涌现关于“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只是装样子”的分析,背后原因或是俄罗斯国内认为中国对俄经济贡献过少,反而是在侵蚀俄权益,因此产生对中国的不满与警戒。 

      俄罗斯《商报》当地时间10月24日称,中国的银行近期暂停与俄罗斯方面的往来,俄方接连出现被拒绝开户的情况,一些被排除在国际制裁范围之外的俄罗斯企业及个人也不能幸免。《商报》指出,“中国在没有仔细辨明企业是否是制裁对象的前提下,封锁全部俄罗斯企业的相关交易”。该报还表达不满称,“这一问题在今年(2018年)6月的中俄首脑会谈上被谈及,中方当时承诺‘将改正’,但是实际上什么也没做”。 

       俄罗斯《新报》在10月26日的文章中称,“中国虽然表现得像俄罗斯的朋友一样,但是其实眼中只盯着自身利益”。同时还发出警告,“中国经济增长如果过缓,中国政府为了转移民众不满同时也为了确保自身的正当性,极有可能对外采取攻击性的外交政策,像是‘占领’俄罗斯西伯利亚以及远东地区等”。 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接壤的中国东北地区的企业以及劳动者正在大量赴远东发展,预计住在远东的俄罗斯人今后将持续减少,而《新报》也担心“远东地区总有一天会处于中国的支配之下”。 

       此外,俄罗斯《独立报》10月29日也发表了中国威胁论的有关观点,该报指出,“在中国欧亚经济合作与‘一带一路’方针下,倡导的计划实际上一个都没实现”,“中国对俄罗斯的直接投资比对哈萨克斯坦的投资少得多”。 对于中国“一带一路”而言,中亚地区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性。为了从地缘政治上确保在中亚的影响力,中国与俄罗斯都向这一地区源源不断地投入资金、技术以及军事援助,但是中俄在表面上展现出友好姿态,暗地里可能并没有在一条线上。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珠海航展北京时间11月6日开幕,而俄媒就率先披露了一条航展“丑闻”。  俄罗斯《观点报》刊文称,珠海航展展出了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公司和中国商飞公司合力研发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全尺寸模型。与此同时,俄罗斯试验设计局“Atom”在同一天发表声明称,珠海展出飞机其实是他们的作品。中俄两国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窃取了他们的设计。该局的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库津(Maxim Kuzin)表示,在2015年时,该局在上海投标时就展示过自己的设计方案。 库津表示,他们不会采取法律措施,因为这没有用。他甚至在采访中也无法掩饰自己的情绪,他表示对这种厚颜无耻的行为感到震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