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揭露中共海外渗透 新西兰教授疑遭报复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20:4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断披露中共海外渗透的新西兰教授布雷迪,她的汽车疑被人做手脚,而之前她的住所曾遭偷窃;澳大利亚学者认为两宗事件有关连,而背后黑手都指向中共当局,更有人指责新西兰政府阻止中共渗透和恐怖行动不力。

揭露中共海外渗透 新西兰教授疑遭报复

  新西兰基督城坎特伯雷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安妮‧玛丽‧布雷迪(Anne-Marie Brady),周四(15日)在社交网披露,她的汽车遭到破坏,有人闯入她的车库,对汽车两个轮胎做了手脚。布雷迪的车送到维修公司修检,被机械师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并告知她只能是人为破坏,否则没有其他解释;问题在开车的时候并不明显,但如果突然煞车,汽车就会失控。

  新西兰《先驱报》等媒体周五(16日)跟进事件并披露一些细节,机械师向《先驱报》透露,布雷迪汽车的两个轮胎失了阀盖,这样加速会磨损并带来严重安全问题,认为这种情况异常,应该是故意破坏行为。新西兰警方已到汽车检修公司取证,发言人指正在调查相关线索。

  过去18个月,布雷迪持续揭露中共在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国家扩张渗透,今年2月她的住所遭匪徒闯入盗窃, 三部手提电脑、两部手机和一张加密记忆卡被偷,她在其中一部电脑曾撰写披露如何全方位渗透的研究论文《魔法武器》。而之前她的办公室曾被劫,其后更收到恐吓信,威胁对她作出攻击,一些证据和舆论指向中国特工。澳大利亚媒体透露,案件由新西兰警方负责国家安全的部门来处理。

  布雷迪指鉴于早前发生一系列事件,今次汽车被破坏她担忧,因为她的丈夫和三个孩子经常使用有关车辆。她认为,恐吓其学术研究的行动升级,可能有人认为这样做在新西兰并没有任何后果。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今年10月底,发布揭露中共派留学生在西方撷取军事技术的"异国采花  中华酿蜜"报告,撰写报告的中国问题研究者乔斯克(Alex Joske)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中国在香港、台湾使用恐怖手段已经有很多先例,他认为破坏汽车与入室偷窃事件有关连,威胁行为应该都是来自中国。

  旅居新西兰的《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对露,不久前一位化名为"魔王"的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三间华文媒体发表文章,指责布兰迪"煽动反华,声称要将布雷迪赶出新西兰。陈维健批评,新西兰政府未有重视及对布雷迪提供保护。

  近年新西兰爆出华人国会议员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华商领袖政治献金等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