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中国 有一群神秘的“外国保姆”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19:2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老越多的外国青年,通过“互惠生”(AuPair)项目,来到中国的寄宿家庭。

他们来中国后做什么?为中国的寄宿家庭提供什么服务?点击本期视频,了解“互惠生”的生活。

听到“互惠生” 三个字,你脑子里联想到什么呢?

       "AuPair"的中文翻译是“互惠”。这个词源于法国,意思是“平价”或者“等于”。互惠生项目是在国外很流行的一种文化项目。

Au pair互惠生,最早起源于英、法、德等国,是自发的青年活动,是这样一种文化现象:年轻外国人为学习某国语言和体验该国文化寄宿在一个东道主家庭,同时为该家庭做一些看护孩童的工作为西方的一项特殊风俗。互惠生在欧洲国家已有近百年的历史。

互惠生与寄宿家庭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互惠的。互惠生到了另一个国家,可以在寄宿家庭住宿吃饭生活;而作为交换,他们需要照顾寄宿家庭的小孩,或者做些轻便的家务。

越来越多的老外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于是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做“互惠生”。

他们来中国后做什么?能适应在中国寄宿家庭的生活吗?互惠生项目靠谱么?

点击视频,听听两位外国“互惠生”讲述他们在中国的生活。

故事的主角之一,是20岁的意大利小伙子Giacomo。他在意大利学习中文。

另一位是24岁的法国女生Salima。她是法律专业的,喜欢到世界各地旅行。

有一天,他俩都决定,到中国去看看。

于是他俩来到北京,成为很多中国人眼中的“外国保姆”,也就是“互惠生”。

"我觉得真正能提高中文的方式,就是到中国生活一段时间。而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就是做互惠生,”Giacomo告诉GT。

那中国寄宿家庭想请一位外国“互惠生”到家中,需要承担什么呢?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GT,寄宿家庭需要提供往返机票,给互惠生买个人保险,给互惠生提供汉语课,还承包他们在中国的活动费(大约每月8000元人民币)。

但除了以上的费用之外,互惠生不会得到任何薪水

“这是一个文化交流项目,不是雇佣关系,”业内人士说。

互惠生持F类签证,合法进入中国境内,并在中国生活。

做一名互惠生就是可以免费飞到中国,包吃包住,拿着零花钱和活动费,学习汉语课?

没这么简单。他们可是要履行整整四页的合同里的义务的!

首先互惠生需要交纳500美元的押金,才能进入这个项目。每周必须完成的工作时间为25小时,还要额外参加8-10小时的家庭文化活动。

而且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国家,住进陌生的寄宿家庭,事情进展的可能没有他们预想中顺利...

Giacomo说他第一个寄宿家庭房子还在装修,导致没地方给他住。

“他们家东西实在太多了,没有地方给我住,我不得不重新换一个寄宿家庭,”他说。

而Salima说,她一开始到寄宿家庭,每天几乎都在工作,精疲力尽。

“而且他们让我住在一个9平米的小房间,居住环境也不理想。我爸爸甚至想让我直接回去,别干了。”

尽管开头并不顺利,Giacomo和Salima还是决定坚持他们在中国的互惠生项目。

“如果我一开始就放弃回国了,那也太失败了,”Salima说。“我坚持下来了,然后很幸运,我结识了我的中国爸爸妈妈。在他们家工作就像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

她说她在寄宿家庭的工作,主要是教他们的孩子学英语。

Giacomo也说,他待得最长的中国寄宿家庭,家庭成员对他就像是亲人一样;家里人去哪里都会带上他。

那在中国做互惠生这段经历,带给他们的改变是什么?

Salima说她发现自己感受到周围人的善意之后,会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想把爱传递给更多人。

而Giacomo说,在中国做互惠生后,他更加喜欢中国这个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