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曾经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 如今仅剩零头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3:18:1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1月18日,曾经强大的通用电气(8.02, -0.15, -1.84%)正努力避免成为垃圾股。它的股价已经变成了以前的零头,其债券现在的交易情况就像是垃圾级债券。周五通用电气收跌1.84%,报8.02美元。这给新任CEO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带来了压力,要求他迅速筹集现金并削减债务,以避免其债务评级进一步跌至次投资等级垃圾级。

曾经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 如今仅剩零头

  Strategas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托马斯-茨兹祖里斯(Thomas Tzitzouris)表示:“当市场开始将你的股票定价为垃圾级时,在它成为垃圾之前,清理这类股票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不管他们的计划是否可行,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Tzitzouris称,通用电气甚至还未接近获得垃圾评级,但它必须证明自己有资格保持投资等级。在标准普尔上月将其评级下调至BBB+后,该公司的目标是重新获得A评级。如果通用电气成为“堕落天使”,其偿债成本将上升,股票和债券都将面临新一轮抛售压力。

  数据显示,通用电气的市值已跌至略低于700亿美元的水平,比2005年的水平低了约3000亿美元。2005年,通用电气曾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

  六周前,曾担任科技集团Danaher的CEO的卡尔普取代了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弗兰纳里在接替长期担任CEO的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后,一直被认为在解决问题上过于迟缓。

  本周,通用电气出售了其在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37亿美元股份。周五,通用电气向此前宣布的250亿美元通用电气资本资产减值计划又迈进了一步,将15亿美元的医疗设备金融投资组合出售给TIAA银行。

  但策略师们表示,通用电气需要继续展示成果,还有太多问题有待解决。

  高盛(202.12, -1.62, -0.80%)股票分析师周五将通用电气股票的目标价从12美元下调至9美元,并表示,鉴于通用电气的杠杆状况和与通用金融相关的尾部风险,他们认为通用电气的股价并不便宜。

  通用电气股价周五一度跌超5%,跌破8美元至7.73美元。高盛分析师表示,尚不清楚通用电气需要多少注资。他们说,到2020年,资金缺口可能高达200亿美元,需要通过资产出售和母公司注资来填补。

  高盛分析师还表示,通用电气电力业务销售继续下滑,他们预计2019年将再次出现下滑。

  这些都是围绕通用电气股票和债务的疑虑。

曾经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 如今仅剩零头

  “投资者通常不喜欢的是不确定性和缺乏方向,我们正在经历这个时期。”阿蒙迪先锋投资级公司债券主管乔纳森-杜恩辛(Jonathan Duensing)表示,“管理团队越清晰,就能采取越多的行动,这将开始真正修复局面,不仅对企业本身,而且从信心的角度来说也是如此。现在的状况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动摇。”

  卡尔普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感到降低公司杠杆的“紧迫性”,并将通过出售资产来实现这一点。他说,该公司的医疗保健业务可能会进行IPO。

  卡尔普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比降低杠杆水平更重要的事了。”

  通用电气拥有约1150亿美元的债务,当它还是少数几家拥有令人垂涎的AAA评级的蓝筹股之一时,这歌规模的债务很容易就积累起来。但通用电气在2009年失去了这一桂冠。该公司负债累累,拥有400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

  通用电气一度因其良好的股息和盈利一致性而广受欢迎,但它发现自己再也负担不起季度派息,最近将派息降至一美分以释放现金。通用电气股价已跌至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除此之外,SEC还在调查其会计账目,包括第三季度因收购电力业务而产生的220亿美元非现金支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