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洗澡被处分 习近平怒批“为官不易”
www.wforum.com | 2018-11-18 02:34: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安徽省全椒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县农村公路局副局长张伟在省脱贫攻坚巡查中不正确履职”的案例。

通报称:2018年8月,县扶贫办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帮扶责任人做好接受省脱贫攻坚巡查组电话访谈准备。8月23日晚19时31分至19时35分期间,安徽省巡查组4次拨打张伟手机,张伟未接听电话,给县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10月8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伟党内警告处分。

按照法定工作日的要求,上述官方通报中提及的19时,或已属于休息时间段内了。但不曾想,洗个澡的功夫,这就被处分了。后据当事人回应称:他有饭后遛弯的习惯,当晚未接电话是因为当时正在洗澡,孩子接了电话,之后再回电,那头没人接了。

诸多网友纷纷就此感叹称:当官也挺不容易的,需要24小时“待机”。

洗澡被处分  习近平怒批“为官不易”

近日,外界再有传闻称,薄熙来下属王立军已自在狱中因心脏病病故(图源:VCG)

无独有偶,中国云南的网红80后官员也激起了所谓的“为官不易”的论调。

在过去的一周,中国云南楚雄州一位名为李忠凯的80后官员,因与年龄严重不相符的满头白发迅速走红。

对该事件,楚雄州委组织部回应称,照片确系李忠凯本人。与其共事多年的工作人员也透露,2011年至2014年湾碧乡村民搬迁期间,李忠凯因工作劳累致头发变白。李忠凯本人也感慨称“基层工作辛苦,作息时间不规律”。

由上述两起事件或可见,中国官员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确实不小。官员抑郁自杀现象频出或事出有因?但事实上,诸多官员的自杀决定或与反腐息息相关。

在中共强势反腐的形势下,在政界早已流传“为官不易”以及“从政系高危行业”的论调,对此,习近平此前曾怒批称: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

时至当下,中共反腐持续。北京时间11月13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吉林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长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针对其落马的相关消息,中共官方尚未具体公布。但有港媒爆料称,吴长智涉香港富商刘希泳命案,刘希泳是中国央视的知名女主播刘芳菲的丈夫。甚至有消息直指吴长智牵涉到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一案。

中共清楚周薄令的余毒持续中。而备受外界关注的疑涉周永康的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案再被曝有新进展。

综合媒体11月16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返回中国被捕后,身在法国的孟妻报警说,自己受到恐吓,警方随后介入调查。近日,美联社引述一名匿名法国官员的话说,警方调查已结束,但找不到有人曾在法国犯罪的任何证据。

孟宏伟9月29日从法国前往中国后神秘消失,孟妻10月5日向法国警方报案后,立即引发国际舆论界的哗然。

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之下,中纪委10月7日深夜通报,孟宏伟涉嫌违法,正接受调查。

孟宏伟被调查后,身在法国里昂的孟妻葛瑞丝·孟(Grace Meng)高调召开记者会发声。 称孟宏伟失踪后,她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胁电话。该男子说,他们有“两组人马”已经过来,目标就是她。

孟妻还透露,她和孟宏伟有两个7岁的双胞胎儿子,她现在和媒体联系,是因为担心一家人的安全,她需要得到帮助等。

截至目前,北京尚未对孟宏伟案公布更多的细节。但孟宏伟的妻儿却被“有计划”地推至台前。在此前的10月11日,美国之音曾刊文将孟宏伟案和王立军案相比较,文中曾分析称,孟宏伟妻子在案发后所有的举动都是事前同其丈夫商量好的。

而在过去的一周,中国“网络沙皇”鲁炜的妻儿也首次被曝光。此前,鲁炜充分利用了手中对中国互联网管制的权力,将其家人“盖”的密不透风。

在官方展出的鲁炜的忏悔书中,这位曾经网络大总管还提到了他的妻子:“我的生活作风问题使她受到了很大伤害,我们经常为此吵架,她对我完全绝望,曾经悲愤地对我说:我管不了你,但迟早共产党会管你”。

对此,中纪委也曾经在“定性”中指出,鲁炜“频繁出入私人会所,以权谋色,毫无廉耻”。

而在2013年中国媒体记者的一则实名举报信曾称,中宣部正部级官员曾受一名大老板宴请,在北京一会所享用“人奶宴”。

贪腐高官的奢靡生活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而中国陕西违建别墅背后的权力滥用亦是令人触目惊心。

在习近平多次要求彻查下,中办有关就陕西官场涉违建别墅案的定性才姗姗来迟——违反政治纪律。

而别墅神秘主人仍未被公开点名。

但有分析人士称,从官方通报,以及中国各省级党委高调学习贯彻通报的行动看,高层已将陕西和西安制止秦岭违建别墅不力问题,上升到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高度。陕西官场或即将迎来一场震荡。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