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正研究中方回应 川习会要有大突破?
www.wforum.com | 2018-11-16 06:43:0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本月底"习特会"前,据报中方书面回应了美国对全面贸易改革的要求。路透社引述美国高级官员称,正研究中国提交的行动清单,但该书面回应不太可能令"习特会"取得突破。

美国正研究中方回应 川习会要有大突破?

  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方是周一(12日)晚上收到中方的文件,当中包含142项,这些项目分为三个类别:中国愿意谈判并采取进一步行动,中国已着手处理的,中国认为已超出谈判范围。

  由于整理该份列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且距离月底阿根廷举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仅有两周,该官员称不应期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会晤时在重要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

  双方仅可能同意继续磋商

  该名官员称,两国领导人会晤最可能的出现情景是,同意继续磋商,并宣布贸易问题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他又表示,在过去数月拒不回应后,北京的书面回应是一个良好的迹象,但应持怀疑态度来看待,部份原因是中国并没有兑现此前做出的经济和贸易改革方面的承诺。例如中国曾表示在放宽美国企业在华合资企业中的持股上限方面做得更多,但他们之后并未跟进这一承诺,向美国公司发放许可证。

  此前,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文件相关内容大部分似是旧调重弹,不符合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的重大结构改革,包括没有承诺改变产业政策,如"中国制造2025",双方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