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北故宫员工爆料文物南迁有阴谋:彻底拆"中国招牌"
www.wforum.com | 2018-11-15 17:50: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北故宫员工爆料文物南迁有阴谋:彻底拆"中国招牌"

       日前,台北故宫北院被传将进行整修,闭馆三年,随后,台北故宫院长陈其南紧急改口称,倾向进行不闭馆整修。如今,又有台北故宫内部员工爆料,整修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借文物南运,让北院只留图书文献类文物,并改称“东方图书馆”,彻底拆掉“中国招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5日报道,近日,岛内传出台北故宫为配合前院长林正仪去年提出的“新故宫”计划,将闭馆三年,陈其南随后又改口,倾向进行不闭馆整修,没有完全定案。

  如今,有台北故宫研究员爆料,“新故宫”计划根本是灾难,根据目前计划,将把台北故宫文献大楼中的数十万书籍移到对面的“国防医学院”陆军卫生勤务学校旧地,让后把文献大楼拆掉重建。等修整完毕,再将文献大楼改建回原来样貌,最后把图书设备归回文献大楼。台北故宫内部人士批评,这样劳师动众,极度浪费人力、物力,据传台北故宫内部已有过半员工打算提早退休。

  此外,台北故宫研究员还表示,“新故宫”计划其实只是幌子,最终目的是借着将大陆书画器物运到南院,让北院只留下图书文献类文物,改称“东方图书馆”,使南院实现陈其南的“东亚地中海”概念,让中国文物成为东亚的一部分,彻底拆掉“中国招牌”。

  此前,台北故宫传出闭馆三年,文物南迁,就曾引发舆论质疑“去中国化”,如今台北故宫内部消息再次点燃岛内民众的怒火,网友怒批民进党“狼子野心”,更有人表示,有必要发起护“国宝”运动;全球华人一起阻止民进党胡作非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