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因为中国? 两白宫重磅人物互撕脏话连篇
www.wforum.com | 2018-11-15 06:28: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的资深顾问们又因为中美贸易战的问题起内讧了。

  更有趣的是,这次他们互撕的原因其实与中国并没多少直接关系……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美国白宫的经济顾问皮特·纳瓦罗(就是天天嚷嚷“美国快被中国弄死了”的那个人)前两天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在贸易谈判上达成了协议,这也一定只能是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出的条件来,而不是华尔街的条件。

  他还进一步威胁说,如果华尔街坚持要掺和并影响贸易谈判,那么这些谈判最终的结果都会散发着华尔街和高盛投行所带来的恶臭。

  不仅如此,这位美国白宫里的“极端鹰派”还斥责说,华尔街和高盛银行等“全球化精英”令美国遭到了不公平的对待,而特朗普则勇敢地站出来反击了这些坑害美国的人,他无需这些精英的帮助也能让美国发展得很好。

  对此,美国CNN新闻网分析认为,纳瓦罗如此点名骂华尔街是因为他认为华尔街不想承受贸易战带来的损失,所以一直在劝特朗普尽早和中国谈判,可这样会弱化特朗普在贸易谈判中的地位。

  然而,白宫的首席贸易顾问库德罗却[完全不认同]纳瓦罗的说法。

  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库德罗更是毫不留情地给了纳瓦罗一连串的“耳光”,不仅表示纳瓦罗的言论代表不了特朗普、白宫以及美国政府;更斥责纳瓦罗的言辞是在胡扯,是在给特朗普“帮倒忙”。

  库德罗还强调说,美国总统代表的是美国的利益,其中也包含华尔街的诉求,所以他认为纳瓦罗的言论是非常错误的,他代表不了总统和政府,他只是在“放飞自己”。

  以下是库德罗斥责纳瓦罗的视频,大家可以自己感受下:

  按照《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的说法,库德罗之所以会措辞强烈的反驳纳瓦罗,也是因为他以及美国财长姆努钦本身就是出身于华尔街的“精英”,更是美国白宫里对自由贸易乃至全球化持开放立场的一股力量。

  而纳瓦罗虽然也曾经是大学里的经济教授,他对于经济的认知更多是出于“民族主义”立场,因此在得到特朗普的赏识之前他在美国经济界其实是个“非主流”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是一个老“愤青”。  

图左为库德罗,右为纳瓦罗

  所以,双方的矛盾其实一直都存在,并不仅仅只是今天这一回。比如早在今年5月中美举行贸易谈判的时候,纳瓦罗就曾和当时美方代表团中领队的姆努钦发生激烈冲突,甚至俩人直接在北京的谈判场所外互骂了起来、脏话横飞……这一幕也引起了中美媒体的广泛报道。

  最后,一位接受CNN采访的美国外贸专家表示,华尔街确实是一个最容易惹人喷的靶子,可希望贸易战结束的并不仅仅只是华尔街,还包括美国的零售业、科技公司、农民、制造业等许多行业,以及比如谷歌、沃尔玛、VISA、通用电气等众多美国企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