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米歇尔:川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www.wforum.com | 2018-11-15 06:27:5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出版一部回忆录。

米歇尔:川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在这本被美媒称为“近期最值得期待的一政治性回忆录”中,美国前第一夫人透露了一个曾被外界猜测两年的秘密——在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上,为何她的表情如此冷漠。

“不能理解”为何特朗普击败希拉里

“奥巴马政府中的某些人可能说,公众所看到的并不一定是总统夫妇所想的,但这次,情况可能不一样,”米歇尔在其名为《成为》(Becoming)的回忆录中说。“我甚至放弃尝试微笑。”

奥巴马夫人出回忆录:特朗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在接受美国ABC电视台专访时,米歇尔非常直白地说出了她对特朗普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于2016年当选第45届美国总统的看法。“我一直非常想知道,是什么让这么多人,尤其是女性,拒绝为如此出色的女候选人投票,反而想让一个有厌女症的人成为他们的总统。”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制造关于奥巴马出生地的谣言,米歇尔在回忆录中称她“永远不会原谅”特朗普。“如果有头脑不清醒的人拿着枪,开着车冲向华盛顿,怎么办?”

2011年,特朗普开始在电视节目中质疑奥巴马出生证的真伪,直到2016年9月才突然转变说法。根据美国宪法,总统和副总统必须是自然出生的该国公民。

奥巴马夫人出回忆录:特朗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对米歇尔的话进行了反击。“鉴于奥巴马对美军的所作所为,我也‘永远不会原谅’他。”

“米歇尔收了很多版税,”特朗普说。“人们总希望在书里看到一些争议。”

与特朗普夫妇的“摩擦”

特朗普执政以来,奥巴马政府在军事、移民等多个方面的政治遗产被逐步瓦解。双方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互怼。

奥巴马夫人出回忆录:特朗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中新社报道, 在内政上,特朗普在就任当天便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叫停“奥巴马医保”,此后又动用行政权力削减其实际效力。在移民问题上,特朗普相继出台强硬举措,“限移令”、打击非法移民、中止“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等措施引发巨大争议。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特朗普不仅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还废除了奥巴马政府推行的《清洁电力计划》,并逐步为石油、煤炭等传统能源行业松绑。

在外交上,美国两年之内多次做出“退群”和“准备退群”的决定,还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收紧对古巴政策,要求北约盟友分担防务支出,对朝施加最严厉制裁……有分析指出,特朗普在外交上过于鲁莽,这对美国的国际形象造成严重影响。特朗普正在将美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领导位置拱手相让。

奥巴马夫人出回忆录:特朗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此外,“第一夫人们”之间的关系也很微妙。在接受ABC专访时,米歇尔透露,在新任第一夫妇入主白宫前,她曾告诉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如果需要帮助,给我打电话”,就像劳拉·布什曾为米歇尔做过的那样。

那么,梅拉尼娅给米歇尔打电话了吗?“没有,”米歇尔笑着说。

跨出政界,成为文化符号

米歇尔在回忆录中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岁月。米歇尔说:“我谈了我的出身,讲述了一个来自芝加哥南部的小女孩,是如何开口发出自己的声音的。我希望我的人生经历能鼓舞我的读者,让他们找到勇气去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人。”

奥巴马夫人出回忆录:特朗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出生于1964年1月17日的米歇尔在芝加哥南部长大。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也是种族问题最严重的美国城市之一。

高中毕业后,米歇尔申请普林斯顿大学,被老师说“眼光太高”,但她终被录取,并作为优秀毕业生从该校毕业。之后,她又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深造,之后成为专攻市场法和知识产权法的律师,并在担任律师期间成为未来丈夫的“导师”。

奥巴马夫人出回忆录:特朗普就职典礼上,我为何笑不出来

在ABC专访现场,主持人向她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多个肤色的普林斯顿大学学生和毕业生向米歇尔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是米歇尔鼓舞了他们。“我很高兴看到这些,”米歇尔感动地说。

2015年,米歇尔曾出席新泽西州举行的“黑人女孩奋起”表彰活动,并在发表演讲时称赞黑人女性美丽、坚韧、充满力量,鼓励黑人女孩要自立自强。

《华盛顿邮报》称,这位前第一夫人已经跨出政界,在文化界占有一席之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