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飞机紧急备降救人 竟有人吐槽耽误时间
www.wforum.com | 2018-11-15 06:24:25  中国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

“为救一个人,耽误百十来号人”值得吗?

飞机上乘客突发疾病,

随时有生命危险,

因此飞机采取临时备降措施,

第一时间救人

……

相信这已经是很多人,

无论从亲身经历或是

新闻报道中看到也好,

都是见怪不怪的操作了。

虽然耽误行程,

相信大多数人也是理解的,

然而昨晚,

有乘客吐槽飞机备降救人引发关注,

而这个人,

还是个自媒体大V!

飞机紧急备降!有人吐槽耽误大家时间

11月13日上午,东航一架由无锡飞往广州的MU2907航班,一名49岁的旅客孙某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头晕,全身乏力,机组人员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经过航空部门的协商,最终该航班备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

据报道,当日11时12分,航班安全降落在昌北国际机场,飞机打开客舱门。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上机询问旅客的基本情况后,对孙某进行简单检查,随后孙某被迅速送往急救中心治疗。



“该名旅客有心脏病史,当时脸色苍白,于是我们及时对旅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经过检查该名乘客血压比较高。”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急救中心副经理毛源泉告诉记者。

经过急救中心的治疗,至12时30分,孙某血压恢复正常。13时30分,东航地面服务部安排车辆将旅客接至候机楼,旅客决定自行购买就近航班机票飞往广州。

据了解,MU2907航班在南昌短暂停留后再次从南昌起飞,对于这次因特殊原因导致的延误,飞机上大部分旅客纷纷表示理解。

然而,飞机上有位网友“邱某”的朋友圈却引发关注,他在朋友圈抱怨称,“救人耽误整架飞机一百来号人,对于时间极度不够用的人来说就是浪费生命”。



而这位邱某本人,正是一位汽车自媒体的大V


据了解,MU2907航班于13日9点35分从无锡出发,11点12分备降南昌昌北机场,在南昌停留了112分钟,于下午2点19分到达广州。

“邱某”的言论让网友炸了锅,绝大多数人批评他“太自私”“不能将心比心”。



当事人致歉,但网友却说……

13日中午,“邱某”在朋友圈和微博同时发布了道歉声明,不过他行文中的用词和表情符号又让网友指出“感觉并不真诚”。



“邱某”朋友圈



“邱某”微博


13日下午3点,记者联系“邱某”本人核实情况。“邱某”说,这事发生在今天(13日)早上,生病的乘客已无大碍,具体情况他不清楚。“邱某”确认所乘航班已经落地广州,对于自己引发争议的言论,他拒绝回应,反复称“无可奉告”。

网友评论:

@用户6287430371:别装,虚伪的人道歉不被接受!

@肉肉-爸:不被爆出来就不会道歉吧?真虚伪!

@BUTTER黄油妹妹:哈哈哈真是一套又一套。

也有人说,“邱某”已经道歉,没必要再多说什么,但其实让网友炸锅的原因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需要救助的情况。

中国民用航空网2015年时发布数据称,机上出现突发急症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见,在航班飞行中,每604名乘客中就会出现一个需要紧急救治。随着航空运输业越来越发达,这样的状况出现频率将会越来越高。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乘客在飞行途中突发急症,空中乘务员只提供基本急救,不提供具体治疗建议。如果乘客病重,备降临近的机场获得地面医疗支持可能是机组唯一的选择。

在生命面前,每一次备降,都值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