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毒枭世纪审判 陪审员被吓哭临阵脱逃
www.wforum.com | 2018-11-15 06:14:56  美国新闻速递/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一个数十亿毒品帝国的负责人,他出口的可卡因足够每个美国公民都“吸上一条”。墨西哥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本月13日正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接受审判。检方在当天的开场陈述中描述了这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凶残毒枭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两名陪审员当即要求被撤换。





联邦检察官费尔斯(Adam Fels)在开场陈述中介绍,过去25年来,古兹在向美国运送了大量毒品,创建了一个庞大的毒品帝国。他拥有私人的重装备军队,手枪是镶嵌钻石的,Ak-47则是镀金的。他控制杀手为他杀人,连亲戚都不放过,有时候还自己动手。

费尔斯随后介绍了古兹曼从低级大麻经销商到可卡因毒枭的崛起。古兹曼利用地下隧道和飞机迅速交付毒品,大大削减交货时间。同时他与哥伦比亚毒枭建立合作关系,在毒品供应链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使用地下隧道、飞机、火车、汽车、渔船甚至潜水艇运毒。

两次成功越狱后,古兹曼越来越神秘,也有很多人投靠他并帮助他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向纽约、芝加哥、洛杉矶贩毒,他的竞争对手逐一被他铲除。古兹曼知道美国政府在监听他,但是他使用复杂的加密方式经营他的毒品帝国以及毒品、腐败和谋杀交易。

古兹曼的辩护团队目前则以他是替罪羊为他辩护。辩护律师指出,“古兹曼的“神话地位”基本上是墨西哥、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编造出来的,因为他们试图分散其他更严重贩毒者的罪行,其中包括高级别的政府官员甚至美国执法官员。”

这场对古兹曼的审判可是世界瞩目的大审判,这个21世纪最臭名昭著的毒枭古兹曼曾从墨西哥两所最高安全戒备的监狱越狱。此次审判的保密和安全措施严格,法庭现场装有两个金属探测器和随时巡逻的警犬,所有旁听的人都要被搜身两次。

出于人身安全考虑,所有陪审员都由法警陪同进出法院,因为害怕面临报复,他们的身份与案件中的证人一样全部保密。

但是13日的开庭仍被拖延,因为两名陪审员“临阵脱逃”。一位女陪审员拿着医生的证明落泪,她表示该案件造成她太焦虑,有害健康。另一名陪审员则表示此案太过漫长的审判,将给他带来经济困难。

现年61岁的古兹曼目前面临17项包括贩毒、洗钱、谋杀等重罪指控。检方将有10多位证人来指证古兹曼是世界上最大贩毒集团的头目。

大毒枭兼逃脱大师纽约受审 美妻前来旁听


臭名昭着的墨西哥毒枭、绰号“矮子(El Chapo)”的华金·古兹曼·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Loera)的高安全级别的审判于周二开始。法庭上,一名检察官告诉陪审员,这位在墨西哥从事大麻销售的毒贩,如何将最开始的小本贩毒生意变成血淋淋的大规模走私行动,他销售的可卡因和其他毒品能一直北上到纽约。

美国助理检察官费尔斯(Adam Fels)在纽约市一个法庭上告诉陪审团,古兹曼“派遣凶手消灭竞争对手”,并“与长期合作伙伴发动战争......包括他自己的表兄弟。”

古兹曼自去年初被引渡到美国以来一直被单独监禁,他已经承认指控他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财富,并在庞大的供应链中走私了大量的可卡因和其他毒品,他的供应链甚至远达纽约,新泽西州,得克萨斯州以及北部边境的其他地方。

图为臭名昭着的墨西哥毒枭、绰号“矮子(El Chapo)”的华金·古兹曼·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Loera)。

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检察官表示,他们将使用数以千计的文件,录像和录音作为证据,包括与毒品走私者的安全住所和古兹曼2015年监狱逃生有关的材料,对他进行审判,并保证其终身不会有机会出狱。

费尔斯描述了古兹曼如何在20世纪70年代初,从一个在墨西哥销售大麻的小混混,最后通过在墨西哥-美国边境建造隧道转变成一个远近闻名的大毒枭。边境运输大麻和可卡因的速度非常快,以至于他“不再是El Chapo,那个小个子。”而是,被称为“那个神速的家伙”。在他建造隧道之前,将毒品跨越边境运到美国需要数周时间。外界相信他已经通过非法毒品贸易聚敛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财富。


不过,令古兹曼有别于其他贩毒集团头目的,是他逃脱追捕的能力。他第一次著名的越狱是在2001年,当时的报导——尽管细节受到一些质疑——指他是躲藏在一个洗衣篮里,成功从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逃脱。

他在2014年再次被捕,但也没有留在监狱里很久。这一次没有人怀疑他是怎么逃走的:他的手下挖掘了一道地道直接通到了他的牢房底下,他在管理人员眼皮底下大摇大摆地逃走,而一切都被监控录像记录了下来,这令政府当局蒙羞。

2016年,他再一次被捕,并开始了他通过法律手段反抗美国引渡的斗争——他声称自己在得州有可能面临死刑。2017年,在奥巴马政府执政任期的最后一天,他被墨西哥当局驳回请求,转交到了美国手上。墨西哥表示,已经得到了必要的保证,引渡程序不会侵犯古兹曼的人权。

他是继巴勃罗•埃斯科瓦(Pablo Escobar)之后最声名远播的毒枭,但现在,“矮子古兹曼”很可能不会再有机会重获自由了。

为其他墨西哥大毒枭辩护的北卡罗来纳州律师赫罗伊说:“这或许将成为美国史上最昂贵的审判。”据报道,本次审判费用包括至少数百名可能将出庭作证的证人的保护计划。


古兹曼的妻子当天前来旁听

古兹曼年表

2014年2月:在蓬特格兰德监狱(Puente Grande)的“洗衣篮”逃狱过去13年后,再次被捕

2015年7月:在高原监狱(Altiplano)通过一条地道成功逃走

2015年10月2日:在墨西哥杜兰戈州(Durango)的丛林藏身处接受美国演员西恩·潘(Sean Penn)访问,之后又通过图片和视频接受访问

10月17日:墨西哥官员声称在邻近的锡纳罗亚州(Sinaloa)差点逮捕到他

2016年1月:在锡纳罗亚州洛斯莫奇斯市(Los Mochis)再次被捕

2016年5月:墨西哥法官允许美国引渡古兹曼

2016年10月:墨西哥法官驳回上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