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星级酒店有多脏:毛巾擦完马桶擦杯子
www.wforum.com | 2018-11-15 06:14:28  虎嗅APP/北京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4日晚,微博认证用户“花总丢了金箍棒”发了一条11多分钟的视频,讲的是他过去1年拍的酒店工作人员是如何打扫酒店房间的卫生的,有的用同一条用过的毛巾擦完洗手盆擦杯子擦镜子擦马桶……看完视频感觉整个人都在反胃。

花总——如果你对今年春节期间拍朝鲜的一系列视频还有印象的话应该还记得这个人——在微博上说,他过去六年,我以酒店为家,正是这样的一个酒店常客,他用这样一个视频告诉我们,我们花一两千块钱甚至更高的价格住一晚的酒店,包括很多知名的国际酒店品牌,他们的客房清洁程序有多么严重的问题——用同一条脏毛巾擦洗手池、漱口杯、马桶、洗浴间……

五星级酒店的杯子都是怎么被洗“干净”的,视频拍摄:花总丢了金箍棒

这条视频《杯子的秘密》用针孔摄像头拍摄了酒店的洗漱台和卫生间,花总说他可能是中国酒店住得最多的人,过去六年以酒店为家,入住了147间五星级酒店和精品设计酒店,超过2000个房晚,的确是以酒店为家了。

视频中,在希尔顿旗下的北京康莱德酒店,一位清洁人员捡起地板上的脏浴巾擦起了口杯、洗手盆、镜面,另一位则用脏抹布擦咖啡杯;

凯悦集团下的北京柏悦酒店,服务员使用脏毛巾擦杯子和餐具,直接撩起衣角擦杯子;

香格里拉集团下的福州香格里拉酒店,清洁人员直接用客人擦过脸的毛巾擦洗手台和杯子;

万豪酒店旗下的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服务员使用房客使用过的浴巾擦杯子,南昌喜来登的服务员则用同一块抹布擦镜面、洗手池、坐便器、浴室和杯子;

同样是万豪集团的,上海宝格丽酒店,这家奢侈品牌同名酒店,4500元/晚,服务员从垃圾桶里回收一次性的塑料杯盖用自己的T恤擦一下重复使用,用客人擦过脸的小方巾擦杯子和洗手台;

四季集团旗下的上海四季酒店,服务员拿着一块海绵擦完洗澡间的玻璃洗杯子和洗手池,再用未经过清洗的脏毛巾擦干台面和杯子,对先擦台面,再擦杯子;

文化东方集团旗下的浦东文华东方酒店,用客人用过的毛巾擦杯子和洗手台……

几乎每一家酒店都是同样的操作,你能想象你住酒店时看着光洁的杯子时用这种毛巾擦出来的吗?你还美滋滋用它漱口、刷牙、甚至泡咖啡、泡茶。

五星级酒店、国际连锁品牌的五星级酒店都如此,低于五星级标准的那些酒店怎么来清洁的就更不敢想象了。

大家还记得此前,有人监测很多五星级酒店都不更新床单、被单吗?最重要的是人的素质需要提高,这跟酒店建得多豪华、装修多奢侈没有半毛钱关系,酒店作为一个服务业,最重要的就是在服务细节上做到五星级,这也不是你见了客人就微笑、就点头哈腰就能做到的,需要酒店管理者从上至下的真正的遵守规范,但这个行当就是这样让你猝不及防地被恶心到。

作为媒体从业人员,我也说一下我的一些体会,我每次住酒店从来没有考虑到酒店的杯子会被干净、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杯子是被这么擦“干净”的,每次住酒店如果不是只住一晚,我尽量不让服务员帮我更换床单,给他们省点儿力气,喝完咖啡、茶包都丢到垃圾桶里,每次退房时,我尽量把房间恢复到我入住时的状态——除了杯子、枕头无法做到,我也会在便签纸上写上一句:谢谢你们的服务。可是,我们很难想象,住的2000元左右一晚的酒店是这么搞卫生的。

我把这条视频发给我认识的万豪集团和希尔顿酒店的从业人员,对方没有回我。

希望这条视频能让中国的酒店行业注意卫生,从一个杯子开始。

五星级酒店再曝卫生丑闻 酒店:不会有这种低级问题


【酒店回应五星酒店卫生乱象:不会有这种低级问题】14日晚,@花总丢了金箍棒 视频曝光五星酒店乱象:二十多家五星酒店服务员使用脏毛巾擦马桶、刷水杯,曝光的酒店包括喜来登、万豪、宝格丽等。北京柏悦酒店前台称,他们不会存在这种低级问题。其他酒店则表示明天由公关部门回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