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油价见熊 预示中国经济“硬着陆”?
www.wforum.com | 2018-11-15 06:11:53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传媒报道,自称2015年成功预测中国危机、今年6月警告中美贸易战恐引发亚洲金融风暴的资产管理公司Navellier and Associates投资专家Ivan Martchev最新表示,很多市场参与者仍努力寻找油价6周内累泻两成以上的原因,就他而言,答案很简单,就是中国需求突减,并警告中国经济有陷入“硬着陆”的风险。

油价见熊 预示中国经济“硬着陆”?

  他指出,哪个国家是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就是油价下跌的最主要力量,答案是“中国”!于2017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故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应是原油交易员最贴身关注的事。目前的形势似是中国将陷入巨大衰退,而且不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搞的贸易战所致。

  他警告,油价上次急跌是2014至2015年期间,当时的原因很清楚,就是忧虑中国经济减速,加上美国页岩油增产;到了2018年,原因再次是美国原油生产提速,每日已超过1,100万桶,中国经济增长亦在减速之中。若再回顾2008年油价大跌,当年事后证明中国因素不是推低油价的最主要原因,但也不是之后推升油价的动力,如今则是!

  若要清楚了解油价走势是否由需求带动,可以看看工业金属价格,它们都是对经济周期非常敏感。其中,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指数与油价走势有高度正关连,能预示着经济去向。目前的情况是金属指数自今年6月起转弱,油价则在10月跟随,预示着经济放缓。

  他又指出,最近中国公布了加大民企贷款扶助政策,同时披露了新增贷款疲弱。他说:“在最近数年,我已经多番指出中国处于信贷泡沫的中段,一旦信贷增长走下坡,就容易形成很坏的衰退。很多投资者目前仍然认为,中国股市下跌是因为贸易战,我认为不是,股市下跌是因为中国要缩减信贷泡沫。”

  事实上,中国数十年经济奇迹是建基于债务。过去20年,中国经济总量增加了20倍,截至2017年底达到12.24万亿美元,信贷增长更狂飙40倍以上,令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由100%飙至400%。这未计及在官方数据以外的“影子银行”贷款,如果计及,总债务占GDP比率最少再飙100%。因此,中国绝对有需要“去杠杆”。

  他又提到,有不少观察家自2010年以来已预言中国经济会衰退,但证明不准确,原因是中国政府能控制银行体系的贷款配额,每次经济放缓,就加大放贷。他说:“我的观点很简单,就是类似这样的中央宏观管理在过去25年成功,不代表会永远行得通,我不相信中国能走出正常的经济周期,即有扩张亦会有衰退。”

  他以美国为例,在过去100年曾经历过两次主要信贷增长见顶:一是1929年;一是2008年。两次都带来了重大金融市场灾难。他说:“我认为很快会在中国看到,恐与2008年那次一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