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庆福建政审之风乍起 缘起于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8-11-14 06:48:3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福建“激活”高考政审引发舆论哗然,台湾媒体称,此举起源于习近平下令培养干净人才综合媒体11月14日报道,重庆、福建等地发布高考政审的消息,引发舆论反弹,“政审你大爷”响彻网络。  

重庆福建政审之风乍起 缘起于习近平

  习近平曾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说出用人标准

  台湾中央社认为,重庆、福建的举动引发争议。这一切,似乎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7月提出的培养“忠诚干净”官员,集聚“爱国奉献”人才有关。

  主管人事的中组部在7月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表态,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是第一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当天亦强调这点。

  当时中共喉舌的文章提到,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坚决不用,已在岗的要坚决调整下去,情节严重者给予严肃处理。

  中国央视则报道,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表示,党内存在“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问题突出,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报道称,习近平彼时就要求,“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中央社称,习近平发表的谈话,无疑是中共“改善”人才鉴别制度的关键指标。10月公布的2019年中国公务员考试资格通知显示,录取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只要不合格,就“一票否决”。

  但对于重庆、福建的做法,部分中国民众批评这是在“开倒车”,直指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从未像今天这样走回头路。美媒美国之音则称,政审的做法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就已开始。

  除教育端外,台媒还称,中共党政系统也在大搞“政治审查”。中共江苏机关报《新华日报》称,对拟提拔的官员开展政治体检,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角度设置指标,结果作为晋升重要依据。

  报道还称,目前已有2名官员因政治体检不合格而被暂缓提拔。对此,中央社表示,中共的“政治审查”正逐步扩大至每个社会阶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