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克龙欧洲军队遭嘲讽 默克尔雪中送炭
www.wforum.com | 2018-11-14 06:35:27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重提欧洲自建军队的言论在全世界引起广大关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因这一提议对马克龙冷嘲热讽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周二(13日)“雪中送炭”,力挺马克龙,称欧盟领导人应该考虑自建一支“真实且真正的欧洲军”,以保护欧洲安全。

马克龙欧洲军队遭嘲讽 默克尔雪中送炭

  马克龙重提建欧洲军队被嘲讽,默克尔“雪中送炭”。

  据报道,默克尔13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期间她表示支持欧洲国防政策方面的大胆举措。默克尔认为,“欧洲军”可与北约并存,并对北约起到补充作用。不过她没有详细说明组建“欧洲军”的可能时间表。

  “若我们想保护欧洲,就必须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默克尔同时呼吁成立欧洲安全理事会,主管欧洲防务与安全政策。

  默克尔的言论随即引发英国议会疑欧派领袖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的不满,奈杰尔表示,德国总理的言论表明欧盟想要建立“帝国”。他同时指责欧盟有意与美国冷战。

  此前,马克龙6日在法国凡尔登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时提出再次呼吁建立“欧洲军”。他当天在接受法国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表示,欧洲需要建立一支“真正的自己的军队”,以抵抗来自美俄等国的影响。 马克龙称,欧洲需要减少对美国军事力量的依赖,尤其是在美国宣布退出与俄罗斯签订的《中导条约》之后。马克龙称,欧洲是主要的“受害者”,“我们将无法保护整个欧洲,除非我们决定拥有一支真正的欧洲军队”。

  事实上,“欧洲军”的概念并不是第一次提出。自2017年上台以来,马克龙曾多次呼吁欧洲自建军队保护自己,不能全然依赖美国保护。

  而对于马克龙的提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宣泄了不满。特朗普说,“马克龙刚刚建议欧洲建立自己的军队,以保护自己不受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影响。太侮辱了,但也许欧洲应该首先支付它在北约的费用份额,美国可是给了很大补贴呢!”有媒体因此认为,美法两国领导人一度被形容为“兄弟”的关系可能走不下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