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彭斯亚洲行重点批中国 或与习近平同框
www.wforum.com | 2018-11-13 06:48: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抵达日本,开启了为期长达一个星期的亚洲之行。

彭斯亚洲行重点批中国 或与习近平同框

  据11月12日报道,中美贸易战从7月互征第一轮关税以来,两国加征关税商品额总计已达3,600亿美元。

  美国方面正在亚洲悄悄布下新局,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已在12日抵达日本,开启一周的访亚之旅,将访问的国家有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并在17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时就美国的“印度-太平洋”战略发表重要演讲,美国之音报道指,彭斯将在峰会演讲中,再批中国。

  报道指出,预计彭斯在APEC上发表的演讲将是亚洲之行的重点,彭斯曾在10月的一次长篇演讲中对中国在政治、军事和经济等领域的一系列所作所为提出全面的尖锐批评,预计彭斯总统在APEC上的演讲将是美国对亚洲政策上的重大宣示。

  就演讲的内容,9日,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就彭斯此次亚太之行在电话吹风会上透露,彭斯在APEC上的演讲将“深入和全面”地阐述美国对地区安全构架以及战略前景的构想。这名官员还说,预计彭斯在讲话中对中国提出强烈批评,并宣布美国政府将出资600亿美元,对印太地区各国提供经济援助,以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加强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 彭斯11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对记者称:“美国对印太地区的承诺从未像现在这样坚定。”

  彭斯强调称:“此次亚洲之行旨在加强美国与该地区盟国的关系,重申美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心。”

  较为尴尬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有计划届时出席APEC峰会,据中国政府官网9月发布的消息,习近平将出席11月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会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