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棉兰老岛IS威胁再增大 可能有上百武装分子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7:50: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此前被极端分子攻占,菲律宾政府花费了将近百年才重新夺回该城市控制权,但这里的恐怖威胁可能并没有因此而被根除。据英国《卫报》11月11日报道,菲国内一个专注恐怖主义研究的机构预计,当地可能有多达100名“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而且当地支持IS的激进组织的势头也越来越大。

  菲律宾和平、暴力与恐怖主义研究所理事长、执行主任隆梅尔?班乐义(Rommel Banlaoi)表示,他看到棉兰老岛上有多达100名武装分子的记录。他们有些是之前就存在的,还有的是新来到这个岛的。这些武装分子主要来自邻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但也有的人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中东。

  报道表示,外国战斗者的存在容易使得当地支持IS的组织活跃起来。人们越来越担心,棉兰老岛上会重新建立起一个“哈里发国”。

  据报道,随着中东“哈里发国”在2017年10月倒台,今年有空前数量的欧洲人试图前往菲律宾加入IS,其中包括来自英国、西班牙、德国和瑞士的人。

  班乐义解释称:“外国武装分子纷纷前往菲律宾,因为他们认为菲律宾,尤其是棉兰老岛,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和‘圣战’的新领地。他们训练并向当地武装分子学习,还为其提供资金和支持。”

  去年5月,菲律宾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被IS武装分子占领,并宣布成立“哈里发国”。菲律宾政府军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血腥围攻,有1200人死亡,才重新获得当地的控制权。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