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王思聪张艺谋…贾跃亭的坑人清单
www.wforum.com | 2018-11-12 06:33:30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贾跃亭老师坑了孙宏斌跟许家印之后,又来了一个“国民老公”王思聪!昨日(11月10日)有消息传出,王思聪宣布加入“讨伐”贾跃亭的战场,要求乐视体育赔偿近1个亿。马云、孙宏斌、许家印、张艺谋、刘涛,现在又来了个王思聪,贾跃亭“坑人清单”上,究竟还有哪些大佬?

王思聪:要求赔偿经济损失9785万元

11月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仲裁申请书》,包括北京普思在内的3家乐视体育投资者,状告乐视体育,以违约侵害股东利益为由,向原股东申请仲裁金额约2.4亿元。

其中,北京普思要求裁决乐视体育赔偿经济损失9785.16万元(近1亿),而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普思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全资持有。

公告显示,2016年12月,乐视体育在一次股东会议中披露,乐视体育在未经董事会或股东会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向其关联方乐视控股,与乐视体育、乐乐互动、乐视网均为贾跃亭实际控制的公司)出借了40多亿元的资金。由于资金被关联公司占用,乐视体育的正常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大量业务由于资金紧张而无法进行,甚至因无法偿还对外欠款而被追诉、承担责任,北京普思的投资权益遭受损失。北京普思及其他投资多次要求乐视体育及其原股东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但其始终未能解决,亦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马云王思聪张艺谋…贾跃亭的坑人清单

根据乐视体育2017年7月26日提出的《重组方案》,乐视控股仍有24.71亿元借款本金及利息已到期为归还,乐视体育目前资金链断裂、难以恢复正常运营,已被大量债权人起诉,且已经被多家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北京普思的股东权益受到了严重损害。乐视体育的违约行为严重侵害了北京普思的股东利益,持有乐视体育的股权价值贬值,投资成本面临全部亏损。

依据《B轮融资协议》第 6.1条和《股东协议》 第4条,乐视体育应赔偿北京普思的损失。北京普思裁决乐视体育赔偿经济损失9785.16万元;裁决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对乐视体育在第一项仲裁请求中所负给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裁决被申请人承担申请人为办理本案而支出的律师费人民币 400,000 元,及因案件产生的其他费用(如公证费、专家证人费等)。

孙宏斌:雪中送碳150亿最后却黯然离场

在许家印之前,还有一位投资乐视的地产大佬,最终也落得黯然离场的下场。

2017年1月,在乐视深陷资金链危机时,孙宏斌手拿150亿入股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不过孙宏斌并没有救活乐视,他接手后,公司的债务问题依然严峻,业务也没有任何起色。 去年9月,孙宏斌甚至泪洒会场“如果不把这个公司搞好则终生遗憾”。

今年1月份,孙宏斌终于承认投资乐视是一笔失败的案例,并愿赌服输。

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其实此前孙宏斌曾在多个场合为贾跃亭站台,表态支持乐视,并多次称赞贾跃亭具有前瞻性。没想到最后还是落得个被踢出局的结果。

马云:参与乐视体育首轮融资

2015年5月13日,乐视体育完成首轮8亿元首轮融资,包括A轮和A+轮,其中A轮由万达领投,A+轮由马云投资的云锋基金、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有了钱的乐视体育砸下巨额费用购买大量赛事转播权,覆盖了当时大多数运动项目,先后采购了英超、NBA港澳地区等赛事版权,使其在行业中占据了相当有利的地位。不过,后来贾跃亭自爆资金危机,作为其旗下产业的乐视体育理所应当受到牵连。

2017年12月,乐视体育股东起诉了CEO雷振剑、董事长高飞等人,指控其违规为乐视控股提供40亿元左右借款,致使股东受损,并要求赔偿1亿元损失。

今年1月,雷振剑向乐视体育董事会提出辞职,辞去乐视体育CEO、乐视体育董事、乐视体育香港董事、乐视体育法定s代表人等公司所有职务。

现如今,乐视体育仅剩一具空壳。

许家印:8亿美金2个月被花光

近日,此事在恒大身上似乎重新上演,根据恒大健康公告,贾跃亭在美国FF总部赶走恒大出纳,拒绝财务审查。两个月花光恒大8亿美元,几乎一天一个亿人民币,况且这钱花到哪了,连许家印都难以知道。

直至现在FF与恒大依旧各执一词。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于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一天后,FF官方回应,称其试图摆脱恒大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没能够履行承诺和支付同意的款项。恒大不应该一边扣留款项,一边阻止法拉第未来接受其他投资。

究竟是谁抛弃了谁?谁又能笑到最后?目前好像还无从知晓。不过这次的公开对撕对贾跃亭来说更像是一场赌博。如果仲裁成功,贾跃亭将继续自己的造车梦;如若失败,则FF很有可能易主,贾跃亭出局。老贾不惜一切闹翻,或许真到了决定FF最终归属的时候。

张艺谋刘涛孙俪等众多明星也入坑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在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中,除了机构投资者外,还有11名明星投资人,包括刘涛、孙红雷、贾乃亮、周迅、王宝强等,总投资金额不到两亿,占股不到1%。

类似张艺谋、郭敬明、孙俪这样的名字,也出现在乐视的股东名单里。

中国企业家报道,著名演员刘涛与乐视体育雷振剑“见了一次面就达成合作意向”,彼时乐视体育资金紧张,刘涛爽快地投了一部分资金上,被认为“雪中从炭“。当时刘涛总共投了5000万元。

47人的名单中,自然人股东为李磊、陈文、范庆龙、王冉和陈建。有媒体称,刘涛等是通过员工持股平台进行明星持股。

明星们的钱都花在了哪儿?版权被认为是最大的一个出处。此前,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乐视曾拥有中超、英超等热门赛事版权。上游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深圳热线、亿欧网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