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文在寅撤换政府经济领导班子
www.wforum.com | 2018-11-12 06:20:17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9日,文在寅总统同时换掉了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金东兗和青瓦台政策室长张夏成这两大韩国的“经济首脑”,指名国务调整室长洪楠基接替金副总理,并任命青瓦台社会首席秘书官金秀显接替郑室长的位置。 

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这次人事变化旨在通过更换争议不断的经济团队首脑来刷新气氛,同时更加强有力地推进政府现行的收入主导型经济增长等经济政策。青瓦台表示,这次人事调整的关键词有四,分别是一个团队、行动力、政策协调能力和包容国家,都是出自同一脉络。 

特别是,青瓦台明确表示,经济团队将摒弃原来的两位经济领导并立的体制,改成洪楠基一人领导体制进行运转。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官尹永灿在通气会上表示,“未来经济团队将由洪楠基一人领导”,“洪楠基和金秀显曾在卢武铉政府时期一同在青瓦台工作(洪楠基时任经济政策首席办公室政策助理、金秀显时任社会政策秘书),文在寅政府上台后仍然一起共事,协调政府政策,两人将以一个团队的姿态,通力合作,推动政府工作顺利展开”。 

也就是说,洪楠基将在前方手握主导权,负责落实经济政策,金秀显在后方负责建设以收入主导型增长、创新增长、公平经济为支柱的包容型国家,完成政府的国政目标,两人将进行明确的分工。青瓦台表示,这样调整主要考虑到此前两位经济首脑并立的体制曾经因为两人对政策基调的认识分歧而在政府团队出现不和谐音。青瓦台相关人士介绍称,“文总统重用这些深刻理解本届政府经济理念的人士,也是为了通过稳定组织提高工作效率,而不是为了寻求变化”。 

青瓦台强调,虽然政府新的经济政策首脑换成了洪楠基,但政府现在力推的收入主导型经济增长政策基调不会发生变化。 

似乎为了强调这一点,文总统当日上午在首尔COEX举行的“公平经济战略会议”上再次强调,“为了实现打造包容型国家的政策目标,政府经济政策的基调是人本主义经济,具体的实行方案包括收入主导型经济增长、创新增长和公平经济这三大轴心”,“这三者同等重要,不分先后”。 

不过,执政党内部也有看法认为,新任命的经济团队并不足以改变就业率低下和经济增速低下等现在的经济危机局面,未能满足市场的期待。 

文总统当日任命国务调整室第二室长卢炯旭担任国务调整室长职务,并任命国民年金(养老金)专家、中央大学社会福祉学教授金渊明担任新的青瓦台社会首席秘书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